>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差7球平贝利 致敬老马潘帕斯雄鹰最佳领袖

2012年10月18日14:33
来源: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南美战区继续火热进行,一部世预赛大片汇集着各种情感,球迷们品味到喜、怒、哀、乐的味道,足球的魅力此时此刻也完全展现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根廷客场2∶1击败智利一战中,梅西为阿根廷首开纪录,这个进球是梅西在本年度打进的第68球,距离贝利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仅差7球。同时这也是梅西在今年代表国家队所打进的第12个进球,追平了战神巴蒂斯图塔所创造的阿根廷队史纪录。此外梅西在IFFHS射手榜上也以22球继续扩大优势。

  致敬老马

  潘帕斯雄鹰的最佳领袖

  阿根廷队长袖标,没给梅西带来巨大的压力,反倒让他拥有了更大的责任感。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曾经被视为两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但现在,两个梅西终于“合二为一”。在阿根廷队中,梅西不但真正成为了球队的攻防核心,而且在领袖气质方面也得以升华。

  在巴萨进球如麻,在阿根廷颗粒无收,这曾是梅西被阿根廷媒体诟病的关键所在,甚至有媒体怀疑跳蚤在国家队比赛中没有竭尽全力。但在美洲杯后,身为阿根廷队长的梅西,已经为潘帕斯雄鹰出场14次打进了14球。梅西目前距离阿根廷队史第三射手马拉多纳只差3球。同时这也是梅西在今年代表国家队所打进的第12个进球,追平了战神巴蒂斯图塔所创造的阿根廷队史纪录。

  除了个人进球数暴涨之外,梅西还很好地串联起了阿根廷全队进攻。在南非世界杯中,马拉多纳把梅西当成组织型前腰使用,这是跳蚤零进球的关键原因所在。如今的梅西,在阿根廷的位置则是九号半,这正是他在巴塞罗那最习惯的位置。梅西既可以自行发动进攻,也可以利用直传为队友制造威胁。阿奎罗对阵乌拉圭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子,梅西轻灵的挑传越过了乌拉圭整条防线,这才有了迪马利亚助攻Kun的一幕发生。

  梅西的进化,还体现在领袖气质上。相比马拉多纳的激情,梅西显得腼腆低调。但萨维利亚说得好,梅西有他自己领导球队的方式,那就是用出色的战绩说话。美洲杯上死气沉沉的阿根廷队,在梅西的率领下走上了复兴之路。更衣室训话的使命仍然属于原队长马斯切拉诺,梅西只需要继续奉献进球和助攻,就足以让阿根廷队继续辉煌下去。

  王文

  致敬小罗

  任意球破门的功力暴涨

  任意球破门能力不强,这曾是梅西最大的软肋之一。但如今的梅西,已经成为了当今足坛首屈一指的任意球大师。在梦二时代,小罗和梅西关系极佳,小罗把跳蚤当成自己的小老弟。小罗已经回到了巴西联赛中,梅西不但传承了小罗的巴萨10号战袍,还“顺便”学到了小罗的任意球绝技。

  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已经打进了4个直接任意球。在国家德比中,梅西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2次利用任意球攻破卡西大门的球员。梅西两次选择的角度完全不同,他在超级杯选择将球踢向卡西右侧的防区,在联赛中则把球踢过人墙头顶偷袭卡西左侧防区。在任意球射术的掌控上,梅西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对阵巴拉圭时,梅西就曾踢出过一记任意球世界波。而在对阵乌拉圭时,跳蚤却又聪明地选择从跃起人墙脚下破门,巴萨时代的小罗曾在对阵不莱梅时踢进过完全相同的任意球。

  除了小罗之外,巴萨10号还有着其他任意球高手。马拉多纳自然毋庸多言,里瓦尔多和里克尔梅也都是任意球专家。如今的梅西,正在传承并超越着一个个昔日传奇。 宗合

  致敬贝利

  年度进球数逼近世界纪录

  出道时的梅西,只是个突破型右边锋。但现在的跳蚤,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最顶尖的超级杀手。为巴萨打进265球的梅西,早已成为了红蓝军团史上最佳射手。在对方门前,梅西可以用无数种方式破门得分。梅西抢点时有了因扎吉的神韵,他仍然能在伯纳乌千里走单骑,他禁区中路的左脚推射取角极刁,点球点上的破门效率也并不低。身高1米69的梅西,甚至还用头球攻破过范德萨的十指关。

  在上赛季中,梅西打进了73球,并且打破了盖德·穆勒67球的世界纪录。在2012年度,梅西又很有希望成为进球纪录的保持者。迄今为止,梅西一共在2012年打进了68个进球。其中56球是俱乐部进球,12球是国家队进球。年度进球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贝利,巴西球王在1958年打进了75球。只需要再进8球,梅西就将打破贝利的世界纪录。2012年度还剩下两个半月,跳蚤破纪录悬念不大。唯一的悬念在于,梅西还需要几周时间来把贝利推下神坛。

  而在早年间接受采访时,贝利对于梅西冲击自己地位的说法还很不屑,并表示要等到梅西打进1000球再谈是否成为传奇,但梅西如今就要破掉贝利单年的世界进球纪录,老球王不知作何感想?

  记者 刘伍伟

  叫板C罗

  梅西被看好再赢金球奖

  “现在的比分是3比0。”阿根廷媒体兴高采烈地表示。这个比分指的并不是阿根廷对智利的比分,而是梅西对C罗的比分。国际比赛日过去了,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取得了两连胜,而C罗的葡萄牙则是1平1负,梅西打进了3粒精彩进球,C罗却遭遇进球荒。这个阿根廷小个子没有受到外界影响,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在智利的普拉达诺斯国家球场,梅西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打进了自己5天内的第3粒进球,阿根廷也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

  面对越发激烈的金球奖之争,梅西表现很淡定,尽管穆里尼奥甚至说出了“金球奖不给C罗就是犯罪”这样激烈的话,尽管队友竭力为自己争取,哈维甚至是牺牲了伊涅斯塔,认为金球奖应该给梅西。但梅西自己却说:“我现在唯一缺少的是世界杯。”但事情就是这样,你越是看淡,越是心态平和,有些东西却往往距离你更近。现在,梅西就距离金球奖更近了,过去这个国际比赛周几乎就是小跳蚤的个人表演。

  在巴萨,梅西已经赢得了一切,他一共为加泰罗尼亚豪门拿下了19座冠军奖杯,而在阿根廷,他也拿到了世青赛冠军与奥运会冠军,现在就如他所说,唯一只缺一座世界杯冠军。“国家队原来是梅西的软肋。但现在这已经成为了历史,他在阿根廷的表现一样出色”,贝肯鲍尔表示尽管C罗也很出色,但他还是更看好梅西连续第4次赢得金球奖。

  与梅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第100次代表葡萄牙队出场时,C罗仍然没能破门得分,葡萄牙队也在主场1比1被北爱尔兰队逼平。在4轮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过后,葡萄牙队落后俄罗斯足足5分,C罗很可能又要出现在附加赛的舞台上了。不过C罗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他获得了西班牙体育部颁发的大奖。但需要强调的是,在2009年,这一奖项的得主是梅西。

  记者 刘伍伟

  喜

  “雄鸡”阻击“斗牛士”

  当今世界足坛,西班牙是绝对王者,无论哪支球队碰到“斗牛士”总有些底气不足,不过法国队这次用惊人的表现和上佳的运气客场逼平了强敌。

  从历史来看,双方交锋25场,西班牙12胜3平10负稍占上风。自从2006年世界杯淘汰西班牙之后,法国队3次交锋均负于对手,本轮世预赛,“高卢鸡”低调出征。第25分钟,哈维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拉莫斯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拉莫斯小禁区边缘射门破网。第42分钟,“斗牛士”再获良机,科斯切尔尼禁区内踢倒佩德罗,可惜法布雷加斯点球被洛里斯扑出。

  随着比赛时间流逝,法国队更加显示出顽强斗志,进攻上很有耐心,这种执著的精神最终也换来了回报。第94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传中,吉鲁头球将两队比分定格为1∶1。客场能够抢到一分,对于处在低谷中的法国队来说无疑是针强心剂。

  事实上,法国甚至有机会在客场战胜西班牙。上半场梅内曾经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得分,但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从慢镜头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在卡巴耶开出任意球时还是在本泽马头球摆渡时,法国队都没有任何球员处在越位位置上。

  怒

  德国崩盘球迷激愤

  从4∶0领先到4∶4被对手扳平,足球场上出现这样的比赛进程犹如天方夜谭,可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奇迹竟然上演了,而且是德国战车扮演起悲剧角色。

  德国队主场迎战瑞典,开局阶段势如破竹,第5分钟,罗伊斯反越位底线回敲,克洛泽铲射取得梦幻开局。此后,克洛泽再下一城,默特萨克、厄齐尔连续进球。4∶0领先,德国人似乎早早锁定了胜局,但“北欧海盗”仍然在积蓄力量,先是第62分钟伊布头球入网,接着卢斯蒂格射门得分,两记“闷棍”完全打乱了德国队的防守体系,第76分钟,埃尔曼德左脚推射再次缩小分差。全场补时阶段,埃尔姆抽射完成惊天获平的好戏。

  德意志战车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成为瑞典人神奇一幕的配角。主场球迷有些激愤,毕竟这是德国第一次在4∶0领先情况下连丢4球。从最近两年来看,昔日德国足球最显著的标志——铁血意志,似乎真的远离了这支球队,这才是日耳曼人最大的悲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克洛泽打破了在国家队112天的进球荒,而且不进则已、一进就俩。此战后,克洛泽距盖德·穆勒保持了38年的德国队进球纪录只差1球了。

  哀

  葡军憾平前景堪忧

  葡萄牙虽然拥有超级巨星C罗,可总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连世界杯预选赛也打得相当艰苦,本轮坐镇波尔图巨龙球场对阵弱旅北爱尔兰就险些阴沟翻船。

  比赛开始前,葡萄牙足协为C罗举行了一个简单仪式,向他颁发纪念奖章以表彰他第100次为国出战,同时还为他戴上了一顶葡萄牙传统帽子,但这却未能给C罗带来好运,未能帮助他在比赛中也戴上“帽子”。

  第30分钟,拉弗蒂吸引数名后卫分球到左侧,麦金突入禁区推射终结了葡萄牙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连续570分钟不失球的历史。第79分钟,纳尼左脚横敲,波斯蒂加转身扫射扳平比分。

  1∶1,葡萄牙队主场只收获一分,这显然不是好的兆头。从目前形势来看,俄罗斯4战全胜积12分位居榜首,以色列、葡萄牙均为7分,俄罗斯以头名身份晋级希望极大,葡萄牙只能与以色列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应该说,现在这支葡萄牙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后防线不稳,如果不解决防守问题,未来之路注定会更加艰辛。

  乐

  意大利荷兰齐奏凯

  世预赛,豪门唱响主旋律,意大利、荷兰、阿根廷都表现出强劲势头。意大利家门口对阵丹麦,第33分钟,巴洛特利在后卫侵犯下背身传球,蒙托利沃低射打破僵局。第37分钟,皮尔洛开出角球,德罗西前点头球扩大比分。半场补时阶段,奎斯特半凌空抽射为丹麦扳回一城。第46分钟,场上形势发生突变,奥斯瓦尔多被红牌直接罚下。尽管人数上是以少打多,但意大利仍然展现出老牌强队的霸气,第54分钟,巴洛特利右脚尖凌空轻垫锁定3∶1的胜局。目前意大利以3胜1平的战绩位居第二小组榜首。

  荷兰客场4∶1击败罗马尼亚,比赛呈现出一边倒态势,橙衣军团进攻打得酣畅淋漓,范德法特一传一射,范佩西、伦斯、因迪各下一城。荷兰队已经取得四连胜,在第四小组是一枝独秀。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在荷兰与安道尔的比赛中,范德法特完成了国家队101场出场。此战罗马尼亚,汉堡中场再迎里程碑,在首发出场后,他将出场次数提高到了102次,超越了名宿科库,位列历史第四。

  梅西国家队出场数据

  年份 出场 进球 助攻

  2005 5 0 0

  2006 7 2 1

  2007 13 6 3

  2008 8 2 1

  2009 10 3 2

  2010 10 2 2

  2011 7 2 3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王瑞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