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传闻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与阿尔滨还没谈拢 合并得取消一个中超资格

2012年10月19日07:4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传闻在飘荡,从5月开始,10月更加迅猛。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两家中超俱乐部将合并,组成一支新的大连球队打中超,至于实德的壳,将被卖掉。尽管当事的两家俱乐部都在否认这个事情,但现实是,实德队即将完成他们的历史任务,转换东家是必经之路。

  早在本年度中超开打不到两个月,就传出实德投资人徐明“失踪”的消息,大连实德因此一度沦落至无人接手的局面。当时,实德队的战绩每况愈下,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升班马阿尔滨尽管季初一掷千金,签下于大宝、乌塔卡、罗申巴克等名角,但战绩同样在联赛末端徘徊。

  徐明“消失”后,一度风传实德俱乐部的工资、奖金等严重拖欠,无法及时发放。4月有媒体曝出“大连实德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启动破产程序”,大连实德俱乐部将转让。尽管随后实德方面出面辟谣,但老板徐明依然没有露面,集团方面对于俱乐部的未来也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不过,实德俱乐部欠薪传闻在赛季中期就已不复存在,有实德球员当时坦言:“风波过后两个月,球队上下马上恢复了平静,工资、奖金等发放都很准时。高层的事儿我们管不着,但我们不能给实德抹黑,踏实踢好比赛,至少完成保级任务。”

  也就是在那时候不久,实德同阿尔滨之间的合并传言便在坊间流开,一方面是实德早已没有了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大连当地政府亦希望能进行资源整合,重振大连足球雄风。就在传言正式公开后,又有风声传出,近半年来,实德能如此准时发放球员工资,其幕后资金支持其实就是阿尔滨集团。

  合并底线

  大连“八冠王”荣誉不能丢

  从5月份起,实德集团将转手足球队的消息就不绝于耳,有意向的接盘者包括红牛集团、大连海昌集团等。其中,实德集团本来属意红牛,但最终因为大连市政府反对实德离开大连而作罢,因为实德足球队是大连的一张名片,大连政府并不希望足球队离开,相关部门也在积极为实德俱乐部寻觅下家。

  在中国足坛,“八冠王”的称号只属于大连实德,它意味着过往的荣耀,代表着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大连方面没有人希望这样一家拥有传统和历史的俱乐部最终消失。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实德与阿尔滨合并,成为大连方面的最佳选择。

  不少圈内人坦言,一旦实德与阿尔滨合并成功,大连足球在没落多年后,很有可能重新回到国内龙头地位。大连本就有相当浓郁的足球底蕴,实德阿尔滨“浓缩”后的精英在中超堪称奢华,辅以凯塔、乌塔卡等超级外援,来年很有可能让广州恒大相当忌惮。

  在最初大连实德与阿尔滨两家俱乐部合并的流言公开化后,大连方面曾传出了这样的声音:来年合并确实可能性较大,即使阿尔滨接手实德,球队可能仍然会更名。

  最新进展

  实德与阿尔滨还没有谈拢

  大连市政府的一位人士透露,在徐明失踪后,政府部门就已介入实德系的“危机管理”之中,甚至实德集团的一些决定都需要知会政府部门,大连足协更是直接介入了实德俱乐部的运营。

  实德俱乐部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实德集团曾经希望政府出面解决一些资金上的困难,但这种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只是在实德俱乐部欠薪时,政府帮助俱乐部募集了一笔钱救急。在大连市政府属意的大连海昌集团与实德谈判破裂的情况下,阿尔滨集团又进入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视野。

  阿尔滨高层一位人士证实谈判的确存在:“说两队合并不太准确,因为现在只能说是在洽谈过程中。”阿尔滨俱乐部的球员也大都听闻了这个消息,称俱乐部正在为实德垫资,导致阿尔滨球员已欠薪两个月。最新的消息是,两家俱乐部的谈判正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进行,但现在很多细节尚未谈拢,比如阿尔滨并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改名,而大连市政府也不希望实德这张名片消失。

  据悉,重组之后的球队名称将不会出现“阿尔滨”的字样,很可能是以“大连足球队”的名字征战中超。其主要的原因是大连市政府希望延续大连足球八冠王的辉煌历史,全新的大连足球队也将在胸前的球衣上印上八颗耀眼金星。

  足协表态

  合并就得取消一个中超资格

  看到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即将合并的消息后,中国足协也开始为此做准备,与大连各方面都保持密切联系,对可能出现的合并未雨绸缪,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足协方面表示,“如果合并就必须取消一家俱乐部的参赛资格,这跟当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的情况相同。”

  据悉,中超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这几天一直被追问的就是是否得到了两家合并的准确消息,他表示否认。但一旦发生合并,那么,中超格局可能会发生改变,也就是说,会出现明年的中超由15队还是16队参加的问题。可以确定的是,中超的升降级不会改变。不过,刘殿秋也表示,真出现合并的情况,需要联赛执行局召开代表大会,由执委投票决定。

  现在实德也在寻求转让中超的“壳”,红牛集团以及江西、云南、陕西、海南等地都是潜在的买家,一旦转让的话,足协开出的转让基本条件则是将会有18名注册2012赛季的队员转到新东家。两家合并后,现在的阿尔滨会将大连实德队的主力阵容和新秀收入囊中,剩余的18名队员则会随着实德的“壳”到新的俱乐部。如果实德转让失败的话,两家俱乐部合并就简单多了。2007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时,朱骏注销了具有中超资格的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被取消资格后的上海联城俱乐部队员是以自由身转会到上海申花,其他队员则被挂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