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兰成不满高薪惹批驳 篮协否认有此言论将扩军

2012年10月19日13: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中国篮协主席信兰成的言论再遭球迷和网民的批驳——昨天,某网站称,在10月17日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中,谈到限薪问题时,信兰成对于球员的高薪表达了不满,他甚至举例说:“有一个国内球员,得了个全明星MVP,然后开口年薪就是300万元,而且奖金另算。这真是有点没数了。”

  300万多不多?

  作为篮协主席,竟然在公开场合指责球员的薪水高,这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天评论就达一千多条,成为当天论坛中的最热,其中一大部分是批驳信兰成的。

  多位网民认为,300万真不多。“人家就是指这吃饭的”;“运动员们都是拿青春赌明天,三十来岁就走下坡,老了伤病多,社会又不管,趁年轻不多存点怎么办?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是李宁,姚明”;还有网民拿足球来跟篮球对比,“中超国内最高的年薪都已经上千万了。”

  CBA普通球员的年收入在五六十万人民币左右,明星球员在100万左右。但也有极个别的球员,收入非常高,比如:巴特尔在新疆能拿四五百万,韩德君在辽宁也能拿到三百多万。

  篮协否认“信言论”

  信兰成口中的“国内球员”,关心篮球的人都知道指的是谁。目前,CBA中有王治郅、巴特尔、唐正东、王仕鹏和李根五名曾获得过全明星赛MVP的本土球员。上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李根面对青岛、浙江广厦、北京等多队的追逐,最终加盟了卫冕冠军北京男篮。

  但是,篮协却否认信兰成有此言论。在18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我没有听说过信主任在会议上说这个话,有些报道都是道听途说的。一个球员的年薪高低要综合考虑,至于300万是高还是低,拿多少合理,这些我们还在调研中,一个球员的薪水多少是由很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包括球员的水平,俱乐部的成绩,联赛大的发展水平等。”

  信兰成遭到网民批驳已非首次,2009年,中国男篮亚锦赛上输给伊朗后,他抛出了中国男篮亚洲二流论——“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还是几流都是媒体说的。”当时,就有网民批其不敢承担责任。

  球迷质疑限薪

  对于篮协的限薪,不少网民持质疑的态度。

  “看看人NBA是怎么操作的,其实说到底,CBA还不是一个彻底的职业联赛”;“仅就这件事而言,球员要高薪并没有错,给不给是俱乐部的事,球员在职业化赛场上争取最大利益无可厚非”;“我觉得限薪不现实,明面上给你一年100万,私下递给你200万,除了你知我知,还有谁知?这不明摆着把职业联赛往潜规则上赶吗?”

  一位媒体人士直言,“价值这事该由市场定,被需要的,自然价值高。政令性的限薪无论效果如何,都强硬不讲理得可笑。如果所有球员都能自如流动,他们的价值将被市场需求决定。300万一年,多吗?咱谁说了都不合适。得出钱的来说,觉得不值,肯定也不会给。我觉得所有球员都该挣得更多,他们的价值提升标志着联赛价值提升”。而一位网友则直言不讳说:篮协什么时候换头儿啊,换个开明点儿的!

  CBA明年扩军

  此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CBA联赛扩军。目前,CBA联赛共有17支球队,自从2008年之后,就没有进行过扩军。最近几年,NBL队伍参加CBA联赛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据白喜林介绍,在之前召开的会议上,就有俱乐部提出,根据CBA联赛现在的发展,需要扩军,从NBL中升队伍到CBA,“篮协现在组织了一个相关的专家研究和调研组,针对扩军和限薪这两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这两天的会议上,大家也讨论了这个问题,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但目前还只是在广泛听取意见和研究制定的过程中,等到最终我们有一个成熟的方案之后再向外界公布。”

  经过讨论之后,篮协对扩军的问题也有了初步的计划。白喜林说:“现在计划是明年从NBL里升上来一支球队,计划争取五年内增加三支球队进入CB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