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苦等712天终在足球王国圆梦 陈志钊演巴甲首秀

2012年10月19日18:2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当中国球员海外留洋潮几乎退尽之时,年轻的陈志钊却给人带来新惊喜。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中,陈志钊下半时代表卫冕冠军科林蒂安替补上阵,成为首个在巴甲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先后效力过申花队、南昌衡源队(现上海申鑫队),记者昨晚与陈志钊本人取得联系,听他畅谈闯荡巴甲联赛感受。

  长期当替补

  对陈志钊这个名字,上海球迷应该不会陌生。早在2003年,祖籍广东的他便被时任申花足校教练的朱炯看中加盟申花,那时他才不到15岁。不过,由于年龄太小,接下来的4年里,陈志钊一直在申花二队训练。为了能打上职业比赛,2007年他辗转参加香港联赛,一年之后又跟随朱炯来到身处中甲的南昌衡源。2010年陈志钊初露锋芒,在他的中超首个赛季便收获10个进球5次助攻,成为衡源保级的最大功臣,他的进攻天赋由此也渐渐被世人了解,堪称当年中超最闪亮的新星。

  不过接下来陈志钊却命运多舛。他一直梦想去国外踢球,先是通过经纪人联系了一家葡甲俱乐部,但衡源方面坚决不放人,双方闹得势同水火,导致陈志钊长达一年无球可踢。直到今年2月28日,巴甲豪门科林蒂安对外宣布引进陈志钊,他由此成为第一位登陆巴甲联赛的中国球员。

  但加盟之后,陈志钊也并非一帆风顺。受严重肩伤的影响,他一直无法踢上比赛,在冷板凳上干坐了7个多月。问起这么长的时间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陈志钊只告诉记者两个字:信心。实际上,自从2010年11月6日代表南昌八一出场,0比0战平长沙金德成功保级后,到再次出现在职业联赛上,陈志钊已经等待了足足712天。

  出场引关注

  昨天,巴甲联赛第31轮科林蒂安客场挑战克鲁塞罗,陈志钊在第78分钟被替换登场。为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他身披的是超大的200号球衣。有趣的是,如果在中超赛场,电子换人牌甚至无法完整显示这样的号码,幸好巴西联赛使用的是加长版。

  陈志钊登场前,科林蒂安已经两球落后,最终他们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不过,短短十几分钟内,陈志钊仍然通过攻防两侧的积极表现顺利地完成了首秀。比赛中他多次得球,一次在禁区内拿球晃动后的小角度射门为球队赢得一个角球,另一次在中场拿球后直捣黄龙的奔袭更让人印象深刻。

  陈志钊的巴甲首秀不仅引起国内媒体的关注,巴西媒体和球迷对此也是期待已久,赛后第一时间陈志钊就在场边接受了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面对镜头,陈志钊显得开心而放松,用英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能够上场比赛感觉非常好,遗憾的是球队输球了,希望下次会有更好的结果。”

  谈起在巴甲亮相的感受,陈志钊颇为低调,他告诉记者:“其实教练赛前并没有提前通知我会上场,后来要出场时,他只是叮嘱我注意场上的盯人和位置变化。”踢巴甲与踢中超有何不同?“只踢了十几分钟,很难对比,感觉对抗强队和国内接近。不过很明显的是,巴甲球队向前的欲望很强,横传的比例要小很多。”

  这是7个月来陈志钊的第一次出场,他坦承在巴西踢球的收入比在国内还要少,“不管是之前打算去欧洲,还是现在科林蒂安,最初都没太在意收入这方面,还是把能踢上球放在第一位,我不是为钱而来。”

  身为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还获得了参加世俱杯的机会。据悉,球队已经为陈志钊办理了赴日本的签证,他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位在世俱杯亮相的中国球员。在足球王国里翩翩起舞,陈志钊日后将赢得更大的表演舞台。

  本报记者 关尹

  陈志钊

  出生:1988年3月

  出生地:广州市番禺区

  踢球位置:边前卫

  职业生涯

  2003年至2007年 申花二队

  2008年至2011年 南昌衡源

  2011年 广东番禺明珠(当地5人制联赛)

  2011年 融资城深圳(广东当地联赛)

  2012年 科林蒂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