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好基友!小法成西甲助攻王 他终寻最佳位置

2012年10月21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尽管只踢了60分钟就被换下,但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网络评分中,法布雷加斯得到了仅次于梅西的8.3分。在里亚索球场,法布雷加斯只用了半场时间就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在走了不少弯路之后,比拉诺瓦终于为小法找到了最佳定位。

  在赛季初的两场超级杯中,小法踢了还不到10分钟。在第2轮对阵奥萨苏纳时,法布雷加斯被比拉诺瓦定义为中场核心,但他的表现极为糟糕。直到哈维替补出场之后,巴萨才渐渐稳住了节奏,并且由梅西梅开二度完成逆转。在那段时间中,法布雷加斯备受质疑,马德里媒体甚至开始炮制小法打算离队的离谱消息。

  在法布雷加斯回归巴萨之后,他就一直被定义为哈维的接班人,这对他并不公平。哈维的球风独一无二,这个星球上很难找出与哈维相似的中场大师。哈维擅长通过传球控制比赛节奏,他是巴萨和西班牙的大脑和灵魂。法布雷加斯的强项,则是通过直传和后插上直接冲击对方球门。比拉诺瓦在使用小法时走过弯路,但现在他终于知道该把前阿森纳队长放在什么位置了:梅西身后、身旁、甚至身前。

  在最近4场联赛中,法布雷加斯打进3球并助攻3次,小法渐渐粉碎了对他的质疑。与塞维利亚之战,是法布雷加斯谷底重生之战。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比拉诺瓦把法布雷加斯推到梅西身前当伪中锋,小法梅开二度扳平比分,这才有了比利亚的绝杀。在对阵本菲卡时,小法又一次接应梅西助攻破门得分,这次他出现在对方禁区左侧。而在今夜,小法的位置则在梅西之后。调度全队掌控节奏的任务,由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分担,小法则可以发挥自己直线杀伤力的优势。

  在被精准定位之后,小法立刻拿出了世界级的表现。阿尔巴打破僵局的进球,来自小法极为精彩的直传,这个直传从劳雷和马切纳之间的空当中穿过。梅西的第一个进球,则始于小法的脚底拉球回敲。在背对梅西的情况下,小法仍然知道该把球传向何方。梅西的第二个进球,要感谢小法的右脚外脚背直传,他们用一次轻松的传切配合就粉碎了拉科防线。《世界体育报》赛后盛赞小法和梅西的心有灵犀,而如果按照中国球迷的说法,他们该被称为“好基友一辈子”。在拉马西亚87一代中,小法和梅西就曾经是多年战友。

  在本赛季前8轮联赛中,小法是巴萨除巴尔德斯外唯一场场首发的球员。在里亚索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之后,法布雷加斯在前8轮联赛中助攻5次,他是迄今为止的西甲助攻王。“尽管我们上半场丢了2个球,但其实踢得非常好。我对自己永远有信心,有时候人们关于我说的太多了,但我仍然努力工作,我在对阵拉科时找回了真正的自己。”小法赛后表态,“被哈维换下并不让我不舒服,我会为教练的一切决定鼓掌。裁判争议?梅西的伟大演出,已经超越了一切。”(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