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提前问鼎中甲冠军 范志毅:经历过才会懂得

2012年10月21日13: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我们渴望中甲冠军,因为一路走来,无论是中乙还是全运会,我们没有与任何一个冠军头衔擦肩而过。”队长王燊超在半个月前的那份坚定,昨天得到回报。在主场1球小胜“学生军”北京理工后,东亚提前1轮问鼎中甲桂冠。那一刻,他们高呼“We are the champion(我们是冠军)”,前任主帅范志毅也来到现场祝贺。

  受制于上海体育场被提前预订,本赛季东亚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只能移师源深。开场后,东亚习惯性地控制局面,或许是看到体育场一角挂有梅西的巨大海报,昨天他们的进攻更像巴萨,不急不躁,只有在完全找到空当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压上,不然更多会选择在中后场附近的导脚,与对手周旋。

  北京理工近年来虽然由金志扬带队,励志打造“小快灵”的传统京派足球,但由于阵容每年受学生毕业的影响,不断变化,因此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配合默契度上,都无法与东亚抗衡。在蒋丙尧否定首发右后卫李铖,换上朱峥嵘,让王燊超补到右路之后,东亚边路优势凸显,第36分钟,王燊超与卡贝萨斯二过一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入网,而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

  比赛结束后,东亚队员激动得在场内拥抱,看台上的根宝则起身与卫平、隋国扬等人陆续握手,面对看台上球迷发自内心的掌声与欢呼声,根宝不断点头微笑,甚至还很配合地停下脚步,摆出pose供球迷拍照。在他看来,球队能走到这一步,离不开12年来各行各业人的帮助:“这些年来,每逢关键时刻,我们总能得到企业或球迷的帮助,现在冲上中超,我们的任务会越来越艰巨,因此我也希望大家的支持不要停下。”

  根宝说,中甲夺冠只是第一步,他不会就此欢庆,也无太多感慨,“这个冠军含金量不行,如果是中超冠军,我肯定有说不完的话。”短短几句透露出的,是根宝对于更高目标的渴望与决心。

  而作为他最心爱的弟子,范志毅昨天也特意赶来为东亚祝贺,看着小队员们把装有签名球衣、球鞋的礼包扔上看台时,他感触良多:“他们的艰辛与不易,或许只有与他们共同经历过的人才会懂。不管怎样,今天他们应该好好庆祝,好好享受。”

  下周日,东亚将前往广州加冕。11月5日和12日,他们又将投身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杯”沪港足球对抗赛中,与去年香港联赛冠军杰志体育队争夺这项传统比赛的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