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降级?申鑫不死心! 吴金贵:此时碰朱炯挺滑稽

2012年10月22日10: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不死鑫还在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一件颇为令人意外的事情是,申鑫在客场获得了点球;另一件并不那么“意外”的事情是,在点球之前,申鑫的一粒进球被误判越位……本轮之前,联赛还剩最后三场比赛,也是决定最终命运的三场比赛。公平、团结的字眼被视为是申鑫用来创造“奇迹”的仅剩法宝:“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落后一球又有什么好在乎的呢?”王云的话代表了申鑫将士如今的心态:置之死地而后生。

  “买壳继续征战中超?我们不会去在意这样的传闻,而且也没有这样的想法。事实上,不管是你提到的这几点,还是诸如2013赛季反赌扫黑涉案球队处罚的事情,这些都不是我们所关心的东西。现在要做的,自然就是打好剩余的比赛。”申鑫高层表示。一句“下去了大不了一个赛季再回来”让球队心中有了底,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申鑫的态度:对于一切可能都做好准备。

  出发大连之前的几天,申鑫队内一片轻松:“这次去客场之前,外界对我们的前景并不是很看好,毕竟对手也是要为保级挣扎的一员,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各方面优势也是客观存在的。”球迷、媒体的悲观却在一定程度上为队员们卸下包袱,“大家其实自己都会算(保级形势),但是多算一些排名也不会上去几位,所以没什么意义。不去想也不去牵挂,自然也就没什么好紧张的了。”王云说。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王云和门将刘殿座这一“前”一“后”两名核心队员而言,都蕴含着不少特殊含义。前者上个赛季在实德度过了其职业生涯中,堪称最灰色的一年;而后者则本就是大连人。而最终的结局是,王云打入了个人赛季联赛第六球,还差一球就将追平职业生涯进球最高纪录(7球),刘殿座则神勇依旧扑出点球:“赛前还有人和我打趣刘殿座是大连人,这场比赛要慎用。但我坚信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的表现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朱炯说。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界始终关注的“申鑫若降级,球队恐成球员超市”的说法,俱乐部高层提前否定了类似可能:“目前球队所有球员想的只是帮助球队一起保级共渡难关,而且一些核心队员中,也没有人下赛季合同到期。申鑫从来都寄望于好好培养年轻球员,为俱乐部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在准备出成绩的前几年中,怎么可能把自己的成果就这么毁掉?”

  金贵:这个时候碰朱炯挺滑稽

  主场被辽宁逼平,吴金贵和鲁能依旧没有摆脱理论上的“降级”威胁。更有趣的是,在上海申鑫客场逆转大胜大连实德之后,朱炯的球队能否保级,很大程度上要看鲁能的脸色。下一轮,两队将在金山直面交锋:“本土的教练大多都在忙着保级,这不能不说是种遗憾。”吴金贵说,然而谈到申鑫这个对手,他却似乎又来了兴致,“这个时候碰朱炯,挺滑稽的。”

  9月下旬接手鲁能之后,摆在吴金贵面前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庞大的阵容需要调配、足协杯以及联赛的双线战场也要权衡,尤其是,上任之后的几个客场比赛,对手实德、绿城和恒大又各有所求:“联赛打到这个份上,鲁能依旧在保级圈区域徘徊,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同时也是无法被接受的。”吴金贵心里很清楚,对于前半程欠债过多的鲁能而言,余下的两轮联赛,拿分才是最实际的目标:“在技战术上,我们肯定也要考虑到实用性。鲁能过去从来没有身处这样一个圈子(保级圈)的经历,涉及保级的比赛,结果显然是更重要的方面。”

  这个周末,吴金贵就将带队来到上海,与申鑫展开一场在外界看来对主队而言是“殊死一搏”的比赛。相比如今申鑫队的每个队员,朱炯或许是吴金贵更为了解和熟悉的对象:“这一轮申鑫客场逆转大胜实德,比赛进程展现了这支球队的凝聚力以及在困境中爆发出的强大战斗力。说实话,在这样一个节点碰到他和他的球队,感觉也挺滑稽的,毕竟过去我们都曾在一起共事过,现在则互相带队为了所谓的保级名额比赛,这不能不说多少也是一种遗憾吧。”申鑫本轮的反弹是否将延续到下一轮与鲁能的对抗,这个谁都说不准,然而至少对吴金贵而言,客战申鑫,由眼下积分榜排名带来的心理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降级?金贵没有这么想过:“对于保级,鲁能依旧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依旧像我之前所说,也希望我和朱炯都能各自跨过如今这个境况(保级),然后充分总结和吸取这个赛季的经验,去更好地投入到下个赛季从而争取在更高层面(积分榜)的位置上去继续(交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