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五花八门球员开场秀 90秒新规扼杀长表演

林书豪“书呆子”开场
1/8

林书豪“书呆子”开场

2012年10月23日06: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NBA在新赛季出台新规,当球员入场仪式结束后,两队只有90秒的时间来为比赛做准备,否则将被处罚。这意味着那些拥有个性开场方式的球员们,需要在比赛开始前争分夺秒了。

  实例

  联盟新出台的开场90秒内必须比赛的规定虽然对一些习惯开场动作的球员会产生影响,但如果他们不是拿NBA赛场当做舞台而“肆无忌惮”的发挥的话,这些时间仍然可以成为他们展现个性的舞台。但如果他们将所有的开场秀做成串烧则另当别论了。

  林书豪“书呆子”开场

  耗时12秒

  林书豪在尼克斯效力时与队友菲尔兹创立了一种独特的开场方式,并将此形容为“书呆子击掌仪式”。这一开场可以分为几个步骤。第一步,菲尔兹和林书豪面对面站立,两人伸出右手相互击掌;第二步,两人假装给自己戴上眼镜,书呆子给人印象是都戴眼镜;第三步,两人都是基督徒,戴上眼镜后,菲尔兹手捧《圣经》呈给林书豪;第四步,林书豪伸出右手做翻书状,草草浏览《圣经》;第五步,读完《圣经》两人摘掉眼镜,并把眼镜放回胸前的口袋中;最后一步,在上场之前,两人都单手上举,然后食指指向天空。整个过程需要耗费12秒左右的时间。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