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宝马大师赛 > 2012宝马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推杆成小麦唯一软肋 世界第一仍需要磨砺

2012年10月28日1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北京时间星期天,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的欧巡赛宝马大师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大幕,世界排名第一的北爱尔兰天才罗里-麦克罗伊虽然在最后时刻发起绝地反扑,但最终仍以一杆之差输给了瑞典老将彼得-汉森,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纵观麦克罗伊四天的表现,小麦输就输在了推杆上,而推杆也是如今愈发全面的麦克罗伊唯一需要提高的一项环节。

  能够攀上世界第一,能够有机会成为本赛季欧巡美巡双料冠军王,毫无疑问,麦克罗伊的技术已经愈发全面,虽然北爱尔兰天才并不能算是巡回赛中的长打王,但他的开球距离早已跻身顶级行列,本次宝马赛,麦克罗伊的平均开球距离超过了300码,遥遥领先于一个星期来同过组的汉森、李-维斯特伍德、贾斯汀-罗斯等人。

  短杆方面,麦克罗伊的技艺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今天在第9洞,麦克罗伊冒着下水的危险带有右旋的第二杆攻果岭把小球精准地放在了距离旗杆5码的位置上;第10洞长草中的第二杆挖起杆救球、第11洞的短切送果岭抓死鸟,这些无不印证了麦克罗伊如今在铁杆上的出神入化。

  心态方面,麦克罗伊也已经从2010年英国公开赛以及去年奥古斯塔两次80杆的大崩溃中彻底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便处于逆境,他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给人以吊儿郎当之感,而是一笑带过走往下一洞,这也是他为什么今天能够始终将悬念维系到最后一刻的原因所在。

  显然,随着比赛阅历的增多,随着排名的提升,随着人气越来越高,随着愈发受到关注,麦克罗伊已经越来越全面。但他还有一项环节需要提升——那便是他的推杆。

  或许我们不能说麦克罗伊的推杆不好,但至少,推杆成为了葬送他本次宝马大师赛冠军的罪魁祸首。就拿第一轮来说,麦克罗伊就用了30推,而今天至关重要的决赛轮,麦克罗伊又用了30推。除了第2洞错过近在咫尺的小鸟推外,麦克罗伊还在第4洞和第5洞未能推进志在必得的保帕推,从而使得汉森一下子将领先优势翻了三倍。

  如果不是麦克罗伊在推杆上的失误,彼得-汉森一定会感受到更多的压力,比赛进程也很有可能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与麦克罗伊相比,汉森四天以来在推杆上表现得极为出色,尤其是今天,几乎没有任何来自自身的失误。瑞典人不但今天只用了27推,而且四天以来就单单推杆这一个环节,汉森就赢了麦克罗伊整整8杆,这一数据很好地说明了麦克罗伊丢掉冠军,汉森得到冠军的根本原因。

  以一杆之差输掉宝马大师赛冠军对于麦克罗伊而言无疑是痛心疾首的失利,但麦克罗伊也必须从中得到正面的信息。除了推杆这一环节,他在其他方面的优势已经愈发明显,只要能够在推杆上加以磨砺,他的职业生涯将不可限量。

  (搜狐体育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