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13赛季NBA观战指南:太平洋区前瞻之湖人

2012年10月29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五、球队历史

  队名:洛杉矶湖人队 (Los Angeles Lakers)

  城市:洛杉矶

  老板:杰里-巴斯(Jerry Buss)

  球馆:斯台普斯中心

  可容纳人数:18997人

  进入NBA年份:1948年

  总冠军数:16

  现任主教练:迈克-布朗

  湖人队于1948年加入NBA,不过当时球队还在明尼阿波利斯,但是在经历了一次惨痛的飞机失事后,湖人老板决定将其搬迁到了洛杉矶,改名为现在的洛杉矶湖人队。

  进入联盟后,湖人成为了一支真正的王牌之师,很快就拉开了“第一王朝”的序幕,在前六年时间内竟5次夺冠,当然这一切离不开球队头号功臣乔治-米肯。

  1979年湖人选中了“魔术师”约翰逊,当时年仅20岁的约翰逊就帮助湖人夺得了总冠军。接下来的80-81赛季,魔术师受到伤病困扰,湖人在首轮便惨遭淘汰。不过湖人并没有消沉太久,在“神算子”帕特-莱利的带领下,在此后的9年时间里湖人共4次夺得总冠军。

  1990-1999赛季是湖人历史上最黯淡的时光,在长达10年时间里他们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1999-2000赛季“禅师”菲尔-杰克逊接鞭湖人,携手沙克-奥尼尔以及科比-布莱恩特,湖人拿下了自1988年以来的首个总冠军,湖人也开启了“三连冠”伟业。

  2002-2003赛季一开打“大鲨鱼”奥尼尔就因伤缺阵了13场,湖人最终止步西部半决赛。2003-04赛季湖人招募来了马龙和佩顿,同科比、奥尼尔组成了强大的F4阵容,不过这些大牌并没有给湖人带来期待的辉煌,在总决赛中受困于严重内讧的湖人不敌活塞。

  2004-2005赛季科比同奥尼尔的矛盾加剧,最终湖人送走了日薄西山的奥尼尔,不过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科比并没有带领湖人夺得一次总冠军。

  2007-2008赛季中期湖人“打劫”来了西班牙超男保罗-加索尔,这使得湖人再次燃气了夺冠希望,这一年他们进入了总决赛。

  随着科比和加索尔之间化学反应日渐强烈,拜纳姆越来越成熟等因素,湖人在2008-2010赛季势不可挡的蝉联了总冠军。

  2010-2011赛季球迷期待另一个“三连冠”,然而跌跌撞撞进入季后赛此轮的湖人竟然被诺维茨基领衔的小牛0-4横扫,尴尬出局。

  2011-2012赛季,湖人缩水赛季取得了41胜25负的战绩,排名西区第3,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非常艰险,首轮4:3险胜掘金,但次轮被雷霆4-1轻松淘汰,早早结束了冲冠的征途。(搜狐体育 清河村)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