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日报:建业降级不是天灾是人祸

2012年10月29日11: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当阎相闯攻破建业大门时,我痛苦而又失望地闭上了眼睛。我知道,在中超征战了6个赛季的建业从此刻起要成为中甲新兵了,因为以他们现在的心态和能力,他们不可能在剩下的时间内扳回两球,赢得连平都不能平的比赛。

  以我对建业集团胡总的长期了解,我从不怀疑他对足球的热情和执著,他无数次地表示,他把建业建设成中国曼联的目标从来不会动摇,无论是在建业创业初期,还是在已经坐上河南房地产头把交椅的今天,莫不如是。2007年升入中超以来,他对球队的投入一年比一年多,去年和今年都超过亿元,这可都是从他自己口袋里掏出的真金白银啊,没有对足球的热爱,没有对振兴河南足球由衷的感情,恐怕早多少年就撂挑子了。

  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永远都认为2012年的建业走得降级这一步,真的是比窦娥还冤。因为以他们的真实实力,他们不该是这样的名次,不该进攻时软弱无力,防守时城池洞开,让曾诚一次次地从球网里捡球。建业降级不能怨各方面支持不够:河南媒体永远是建业的追随者,每一场客场比赛的随队记者在全国来说都是名列前茅的;建业的球迷更是无可挑剔的。建业降级后,有无数球迷哽咽无语甚至大放悲声,他们打出的标语更是让人动容:“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你若坚持,我便支持!”

  那么建业降级谁要承担最大的责任?毫无疑问是俱乐部。正是他们的不专业、不敬业,导致俱乐部从教练的确定、内外援的引进等各方面显得非常业余,活生生地把手里的一把好牌打成了“相公”,把一盘活棋走成了先手死,窝囊至极。我从不怀疑俱乐部的几任领导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他们的确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着辉煌的历史,在别的领域都取得过不菲的成绩,否则老胡也不会对他们青睐有加,委以重任,他们的确也想把球队搞好,把俱乐部的经营搞上去,但最终没有抓住“西瓜”,“芝麻”也丢了:球队降级了,经营也没有挣到钱。

  建业涉足足坛快20年了,俱乐部的所作所为为什么还显得非常业余?一言以蔽之,领导不懂足球,不了解足球运动自身特有的规律。胡总前几年在海选总经理时,曾为这个职位设定了3个条件,即懂足球,会管理,擅经营。我觉得里面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前提应该是懂足球。如果抛开这个,好多卖烧烤的、开洗浴中心的生意都不错,显然他们会管理,懂经营,甚至会摆平各方面关系,但他们都不是当俱乐部老总的料儿,因为他们不懂足球。离开了这个“1”,后面有多少“0”都白搭;甚至老总的能力越强,越会南辕北辙,背道而驰。

  好在建业纵横江湖19载,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降级也不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了。从长远来看,这次降级不过是前进路上的一个插曲而已。老胡也豪气干云地说过,降级怎么了?大不了再升上来就是了。我们只是希望,建业在未来的征程中能走得更快些、平稳些,有时候既然天灾无法避免,那么人祸要尽可能地减少到最低。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