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跳水染红引发争论 前金哨称支持球员摔倒

2012年10月30日08:29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喜欢英超有N种理由,裁判水平高绝对是重要的一条。当赛场上出现严重犯规时,“黑衣法官”们会用不可置疑的威严屏退无关球员,将肇事者叫到跟前,通过一番耳语向犯规球员解释判罚的原因,让对方心服口服,然后将一张黄牌高高举起。整套动作标准流畅,实在是太帅了!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英超第9轮上演“红蓝大战”,“红魔”曼联对阵“蓝军”切尔西。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拉滕伯格,此君曾经执法了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被国际足联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裁判之一,很有希望代表英国执法2014年巴西世界杯。然而本场比赛,他的执法却引起了巨大争议。

  曼联与切尔西的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切尔西前锋托雷斯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躲过曼联后卫埃文斯的铲球后摔倒,克拉滕伯格认为托雷斯“跳水”(即假摔),出示黄牌,致使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而慢镜头显示埃文斯铲球时确实碰到了托雷斯小腿。苏亚雷斯“跳水”事件后,英国足坛展开了如何界定假摔的大讨论,克拉滕伯格的判罚让这一讨论再掀高潮。

  同一轮利物浦与埃弗顿的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苏亚雷斯的射门致使对方后卫巴恩斯打进乌龙球,苏亚雷斯十分高兴,一路狂奔到埃弗顿替补席旁,作出了一个“跳水”庆祝动作。此举不禁让人想起苏亚雷斯在利物浦对阵斯托克城比赛中演出的“超级假摔”。当时苏亚雷斯突入对方禁区,在和对方球员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像被子弹击中一样摔倒在地,希望主裁判罚点球,好在主裁明察秋毫,没有上当。从此,苏亚雷斯成了臭名昭著的骗子,遭到了口诛笔伐,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赛前就曾表示担心苏亚雷斯会在比赛中假摔,后者的“跳水”庆祝是对这一言论的回应。

  在苏亚雷斯引发的大讨论中,英格兰著名球星欧文发表了一番言论。他表示,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两次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两次被侵犯后摔倒,并都获得了点球,其实当时他完全可以保持身体平衡而不摔倒。欧文不认为这是假摔,因为自己确实遭到了侵犯,这与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就摔倒是完全不同的。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的主裁都是著名裁判“光头”科里纳,而科里纳也表达了对欧文的支持,“如果对手犯规了,球员有权摔倒。如果是没有任何身体接触下摔倒,那就有问题了。”

  在上述背景下,再回过头来看托雷斯摔倒的画面。埃文斯确实有犯规,但托雷斯完全可以不摔倒,这正是欧文所说的可摔可不摔的情况。托雷斯最终选择了摔倒,可惜克拉滕伯格不是科里纳。克拉滕伯格可能确实没有看到埃文斯的犯规动作,更有可能是因足球文化差异导致的判罚尺度不同,来自欧洲大陆与世界其它地方的裁判判罚尺度较松,因此欧文在可摔可不摔的情况下摔倒能获得点球,而英超联赛素以拼抢激烈著称,裁判的判罚尺度更紧,一次无关痛痒的接触后倒地难以引起裁判的同情。

  赛后,两支球队各执一词,埃文斯承认碰到了托雷斯,但认为托雷斯明显是“跳水”,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则坚称埃文斯犯规,大部分媒体都对托雷斯表示了同情,但很难说克拉滕伯格的这次判罚错误,最多只能算是过于严厉。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认为自己吃了大亏的切尔西俱乐部将矛头对准了克拉滕伯格,赛后他们指控克拉滕伯格用种族主义语言污辱了切尔西球员,假如真的如此,克拉滕伯格就大大的不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