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昏哨助红魔客场取胜切尔西 尤文干扰裁判惹非议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
2012年10月30日11:39

  上周末结束的英超和意甲联赛,多达11 张红牌的出现足见比赛的激烈。除了红牌满天飞的局面,多场比赛的争议判罚甚至直接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英超领头羊切尔西在主场迎战曼联的比赛,最终蓝军以2:3 落败,红魔靠着裁判克拉腾伯格罚下对方两人并将埃尔南德斯的越位进球判为有效,得以在斯坦福桥带走10年来的首场联赛胜利。“偷走”胜利的还有回到国内赛场立刻开启王者模式的尤文图斯,老妇人本轮在西西里岛侥幸带走三分,但却遭到骂声一片。

  上赛季曼联作客斯坦福桥时,连追3球与切尔西打成3:3,那场比赛的裁判韦伯无愧红魔“御用裁判”的名号。弗格森总是抱怨在切尔西的主场作战时曼联总是很难得到什么,但经历了昨晨从斯坦福桥带走10 年来的首场联赛胜利后,弗爵爷显然应该将红魔新的“御用裁判”封号赐给当值主裁克拉腾伯格。弗格森应该感谢他的新“伙伴”克拉滕伯格,这位此前曾和红魔结怨的裁判作出了一系列有利于曼联的判罚,帮助红魔把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缩小到1 分,而此前这些事情一直是韦伯的独家专利。

  从0:2 到2:2,球迷们又看到了切尔西的铁血精神,当迪马特奥在场边示意蓝军球员再接再厉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时,克拉腾伯格及时“出现”扑灭了斯坦福桥燃起的蓝色火焰。如果说伊万诺维奇的下场是克拉腾伯格严格按照规则办事,那么5分钟后托雷斯的第二张黄牌则完全是裁判的责任。埃文斯禁区外的犯规碰到西班牙金童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克拉腾伯格认定蓝军9 号未被侵犯,他也不应该毫不犹豫地将托雷斯两黄罚下,这显然是错误且草率的。少两人作战的蓝军彻底丧失了反扑的能力,任凭表现出色的马塔再有三头六臂,他也无法帮助自己的球队再组织起有效的攻势。

  罚下切尔西两人还不是克拉腾伯格的全部演出,当蓝军无比悲壮地在最后时刻准备换上斯图里奇奋力一搏时,埃尔南德斯的越位进球让斯坦福桥彻底被引爆。一向温文尔雅、面相慈善的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彻底愤怒了,以往那个面带笑容岿然不动的“石佛”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不顾自身形象与弗格森展开激烈的语言冲突,当弗爵爷指着场上认为切尔西的队员情绪失控时,迪帅愤怒地朝着弗格森骂去。不仅如此,两队的球迷也爆发冲突,比赛结束后不得不动用安保人员来平息事态。克拉腾伯格注定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他毁掉了一场原本属于球迷的巅峰对决。赛后切尔西方面继续追究主裁的责任,除了几次误判让蓝军含冤失利外,有消息称克拉腾伯格在比赛中言辞不当。切尔西发言人透露,克拉滕伯格言辞涉嫌种族歧视,他甚至在比赛中挑衅切尔西球员:你们今天赢不了!英超裁判职业联盟证实,已了解到类似传闻,将会对克拉滕伯格展开调查。

  对于伊万诺维奇的红牌,迪马特奥赛后表示能够接受。不过对于托雷斯的红牌,迪帅则感到很无语:“对于每个人来说,托雷斯的第二张黄牌很明显是不存在的。埃尔南德斯的制胜球,那明显是越位。裁判以这种方式决定比赛胜负,简直是耻辱!”

  连续远征的尤文图斯显露出疲态已是不争的事实,欧冠三连平的老妇人回到联赛立刻就能开启赢球模式,这样窝里斗的表现早已成为尤文的标签。本轮意甲联赛作客西西里岛1:0 击败卡塔尼亚,尤文再次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卡塔尼亚并无争议的进球因为尤文球员的集体抗议迫使裁判作出改判,下半场马切塞因为手球被罚下后,主队感到更加无力回天,看台上除了漫天嘘声之外,“小偷”“小偷”的喊声伴随着比赛结束。

  1:0 攻陷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马西米诺球场,尤文的确赢得很侥幸,若非裁判挺身而出,斑马军团能否保住不败金身还很难说。就连尤文经理马罗塔都不得不承认卡塔尼亚的进球是个好球,但他声称尤文统治比赛的“统治”一词,却耐人寻味。

  “电话门”事件给了尤文长时间的阵痛,但当以前那支熟悉的尤文又回到人们视线中时,他们统治比赛甚至“统治”裁判的情景却又不断浮现。因为抗议裁判取消进球,卡塔尼亚主席普尔维伦蒂被罚上看台,赛后他怒斥道:“我无法不愤怒,卡塔尼亚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取消我们的进球成为家常便饭,而尤文再次证明他们是不守规矩的。”

  欧冠出线形势的岌岌可危证明尤文离欧洲真正的豪门还有很大的差距。不会有意甲裁判去执法尤文的欧冠比赛,如果尤文要证明自己的纯洁和强大,请先在欧冠赛场上证明自己。本报记者杨豪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