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两新援齐斩处子球 埃辛两年首球抢C罗的肉

2012年11月04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哈维-阿隆索停赛,赫迪拉因伤缺阵。埃辛和莫德里奇的新后腰组合被推上舞台。虽然这是两个人第一次首发搭档,但是水牛和魔笛并不缺乏默契。巧合的是二人本场比赛同时打进了加盟皇马以来的处子进球。同时埃辛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和赫迪拉争夺防守型后腰首发的实力,阿隆索即使不在,魔笛也有资格接过司令塔的枪。

  再打哈维-阿隆索在皇马成功上位以后,谁能成为皇马司令塔的替补一直是个难题。格拉内罗、沙欣均以失败告终。而今夜在伯纳乌阿隆索缺席的情况下,魔笛手握攻守转换大权将自己在热刺时期的最巅峰状态展现给了皇马球迷。

  虽然莫德里奇更多的时候是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但在后腰发挥枢纽作用,魔笛也做的游刃有余。克罗地亚人的长传调度的精准程度和大局观不亚于阿隆索。而在中场被牢牢控制的情况下,魔笛又经常插上到禁区前充当第二名前腰,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和巧妙的分球也经常博得球迷的掌声。虽然传球次数不是皇马最多的,但是全场52脚传球却将皇马的攻防秩序打理的井井有条。

  作为一名后腰,能否适时地后插上也被视为优秀后腰的评判标准之一,魔笛在这项考核上无疑会拿到满分。在常规比赛时间的最后一分钟,莫德里奇首先在萨拉戈萨禁区右肋传中发动进攻,C罗的两次射门均被罗伯托化解。但卡列洪及时的倒地将解围不远的皮球捅给禁区弧内的魔笛,克罗地亚人一脚捅射攻入了自己代表皇马的处子进球。即使罗伯托再神勇,也无法在短时间内第三次挡出皇马的必进之球。现代足球十分强调对于禁区外第二落点的保护,而魔笛的处子球恰恰就是抓住了萨拉戈萨防线的一次集体松懈,克罗地亚人用一粒进球来为自己本场的精彩表现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为皇马在联赛中建功,魔笛也成了历史上第300位在西甲中为皇马破门的球员。

  而第299位破门的球员恰好就是魔笛的后腰搭档埃辛。再阿韦罗亚复出后,加纳人终于不必再客串左后卫了。回到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埃辛的表现自然要比打边卫神勇的多。全场传球59次,加纳人很好的参与了中场的攻守转换,此外还有4次抢断,防守时绝不拖泥带水,埃辛没有吃到一张黄牌,反而被侵犯3次。虽然在切尔西经历过重伤被认为状态在走下坡路,但是埃辛在中场的肉搏防守依然令对手胆寒。脚下动作干净,利用强壮的身体来挤开对手的水牛式防守在皇马后防线前树立起了一道坚实的中场大屏障。虽然萨拉戈萨曾经在下半场有过一段时间疯狂反扑,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埃辛在防守端兢兢业业的表现。

  第88分钟,本泽马带球禁区前本想塞给还没有破门的C罗,谁知埃辛从斜刺里杀出,禁区内抢到皮球,右脚推射破门。C罗浪射9脚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却被加纳人在终场前轻易完成,被加纳人抢戏的C罗在进球后双手叉腰,脸上写着郁闷。反观埃辛,在与队友庆祝时笑的格外开心,水牛终于在“爸爸”面前再度进球了,而加纳人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破门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在2010年11月10日,切尔西与富勒姆的比赛中,埃辛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周中迎战多特蒙德,埃辛终于可以在后腰位置上为自己雪耻了,与凯尔格策和罗伊斯他们肉搏,他可不怕。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