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商报:中超黑马这支插曲

2012年11月06日04: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姜山

  中超历来不缺黑马,从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武汉黄鹤楼、上海联城、厦门蓝狮、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辽宁宏运、江苏舜天都曾扮演过这一角色。但黑马总不能当一辈子,按照正常规律,一支球队异军突起之后,应该逐渐转化为联赛的中坚力量。在欧洲联赛中,豪门只是一小撮,负责用各种得瑟来为联赛吸引眼球,制造话题,扩大影响。但真正让联赛得以健康发展的基石,却是那些中游球队,他们既有在豪门竞争中搅局,为联赛注入新鲜感和悬念性的能力;又能安下心来扎根于联赛,在后备力量培养上有所建树,源源不断地为豪门球队输送人才,实现经济上的增收。这些中游球队都是在欧洲联赛几十年的漫长发展中逐渐形成的,虽然不具备进化为豪门的资质和条件,但他们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最终成为联赛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但回顾中超9年的发展史,曾经的黑马们却很难顺利地完成进化:武汉黄鹤楼退出了,厦门蓝狮消失了,联城合并了,亚泰近年来屡屡被内乱传闻包围,绿城、辽足和建业本赛季同陷保级泥潭,最终建业无奈降级,辽足和绿城也是在最后时刻才艰难上岸。一年换一个面孔,这也是中超给人缺乏稳定性的重要原因。曾经的黑马们难有稳定的表现,也和这些俱乐部自身充满了各种不稳定的因素有关。

  这两年的江苏舜天可以说是目前中超一个稳定的范本,投入上、阵容上、打法上、内部环境上无不是稳字当头,也因此取得了稳定的成绩。但在记者到南京实地采访期间,仍有很多圈内人士表达了对舜天未来的担忧,在“黑”到极限之后,舜天接下来将走向何方?中超黑马们很难取得长远发展的很大一个原因就在于青训力量不足,舜天也同样如此。

  有个女歌手好像这样唱过:“稳”下去、“稳”下去、“稳”下去,不然就是一曲短得不能再短的插曲,事完后更空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