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激发球迷追星欲望促发展 四大赛"烧旺"海南体坛

2012年11月06日14:06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10月中旬至今的20天内,2012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观澜湖高尔夫球明星赛、2012(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和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2三亚公开赛等四项国际大赛接连在海南上演。海南体育迷眼福不浅,他们在现场目睹了姚明挥杆的动作、张希在沙排场上扣球的英姿和环法车队阿斯塔纳队车手高速冲刺的瞬间。这些大赛的举办和明星的亮相,不但激发体育迷们追星的欲望,也间接地促进了海南的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的发展。

  奖金高 星味足 竞争激烈

  这四项大赛奖金丰厚、竞技水平较高。据了解,环岛自行车赛总奖金35万美元,观澜湖高尔夫球明星赛总奖金达百万美元,2012(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为10万美元,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1三亚公开赛总奖金25万欧元。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陈亚俊说:“高额的奖金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自行车、沙排和高尔夫球一流选手来海南参赛。”

  陈亚俊表示,环岛赛等级为亚洲顶级(洲际2.HC),总里程约为1446公里。在参赛的20支车队中,阿斯塔纳职业队和荷兰阿格斯禧玛诺洲际职业队参加过环法赛。35万美元的总奖金是目前亚洲举办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奖金最高的赛事。本次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

  昨天结束的(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吸引了国内外沙排爱好者的关注。这已是该项比赛第4年落户海口。“黑马”瓦努阿图队异军突起,爆冷夺得女子组亚军。中国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认为,这项比赛已经成为亚排联的一项重要比赛,为推动沙排赛在亚洲的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观澜湖高尔夫球明星赛“星光闪耀”,“外星人”罗纳尔多、姚明、世界网坛巨星帕特·卡什、台球皇帝亨得利、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邢傲伟和泳坛名将罗雪娟等出现在赛场上。

  海南需要更多高水平大赛

  “海口需要高水平赛事,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很适合海口的城市气质。”亚排联技术代表、澳大利亚人哈里森说。

  从2009年至今,哈里森每年都会到海口参与赛事工作。他说:“我越来越喜欢海口这座城市,每年都能感觉到它的变化。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口举办以来,赛事的组织和运营越来越成熟,逐步向国际大赛的标准迈进。明年的比赛将是海口和亚排联合作的最后一年,但我希望海口能经常举办各种高水平的沙滩排球赛事,甚至考虑申办世界沙滩排球大奖赛巡回赛,更好地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出力。海口需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赛事,而沙滩排球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爱尔兰人迈克尔·罗伯曾担任过环岛赛的总裁判长,多次来到海南参与环岛赛的执法工作。他说:“本届环岛赛能现场直播,非常好!现场直播能让更多的人看到环岛赛,认识美丽的海南,提升海南的知名度。虽然直播让环岛赛的投入更大,但这是值得的。”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高水平的国际比赛。通过这些大赛,可以起到宣传海南、展示海南体育产业、旅游资源的作用。”

  海南体育借“东风”得到发展

  在(海口)亚洲沙排锦标赛上,海南队的李颖和黄春妹代表国家队参赛。省高级体校校长康闽利说:“如果不是比赛在海口举行,我省这对组合很难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参加这样的比赛对她俩技战术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我省女子沙排队连续参加了4年的(海口)亚洲沙排赛,康闽利说:“角逐每年一次的亚沙赛,让我省女队见识了不同技战术风格的亚洲高手。我省女队能迈进国内女沙一流行列,和这几年参加亚沙赛密不可分。”康闽利说。这几年多项高水平的高尔夫大赛在海南举办,催生了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的成立。康闽利表示,成立三年多的海南省高尔夫球队已有多人入选国家队,在国内青少年组和业余成年组的比赛中,我省球手获得了近40个全国冠军。我省高尔夫球队的一个目标是力争在明年的全运会和下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尽管我省还没有成立专业的自行车队,但随着环岛自行车赛的举办,我省“驴友”的人数越来越多,省内业余比赛和骑行活动一直没有间断。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11月5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