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残奥金牌教练拒交奖金遭停职 > 金牌教练遭停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英杰丈夫靠卖汽车糊口 体育局称交钱才能复工

2012年11月07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西宁市城东开发区青海正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有一名普通的员工,从车行7月开张以来,一直干到现在。

  4个月的时间里,他卖掉了5辆车。这个领着固定工资,没有提成的销售人员,叫汪成荣。他就是大半年前残奥会“奖金门”的主角。“朋友开的车行,我来帮帮手。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能挣一千是一千。”每个月,汪成荣可以领到友情价3000元。

  在家中赋闲近一年,汪成荣与妻子孙英杰的生活全都围绕着2岁大的儿子。“本来我上班,老婆带孩子。后来变成两个人都在家带孩子。“我还年轻,还想为国家多培养几个优秀的运动员。”汪成荣的微信上,隔三差五更新着儿子的生活照,儿童乐园是最常见的背景。到了下午,两口子便带着孩子出门晒太阳。

  儿子,一天天长大。父母心焦,一天甚过一天。

  汪成荣与青海省体育局的最后一次对话,是在6月底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之前。“领导还是那句话,叫我上交50%的奖金,就让我回去复职。”百般无奈的汪成荣不得不开始为生计盘算。“是男人,总要养家。”汪成荣没干过销售,对汽车的了解也有限。在朋友的车行开张后,37岁的他硬着头皮拾起新行当。“一边干,一边学。总比什么都不做强。”这几天,车行装修,汪成荣趁着休息的机会,回到青海省民和县中川乡的老家,探望三个姐姐。“她们还是挺担心我的,未来的日子那么长,该怎么好呢?”

  半年前,在汪成荣的新闻一度成为体坛热点后,不少媒体纷纷上门采访。不过在新闻圈,“热炒”隔夜,便成了“冷盆”。当时曾有电视台联系汪成荣,希望能到西宁做一个纪实节目,但后来任务一个接着一个,报道的重点也有了转移,汪成荣被人们遗忘了。“我的态度还是一样,不能交钱换工作。如果他们有文件,有合同,我理应服从。但现在无中生有,这算怎么个说法。”汪成荣明白自己的讨薪复职之路,会异常困难。“告上去,估计也没人理。再看看吧……”言语中,满是无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本报记者 华心怡

  相关链接

  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汪成荣带领两名运动员斩获3金1银。2011年10月,中国残联将149.91万元奖金打至汪成荣的个人账户。青海省体育局认为,汪成荣是被体工一大队外借到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参与2008年残奥会工作的,这属于单位行为,要求他将奖金上交重新进行分配。在汪成荣拒绝上交奖金后,他于去年年底被停职,并停发工资与福利待遇。

  今年4月12日,汪成荣携妻孙英杰赴京,将相关材料上递到国家体育总局信访办,希望解决他与工作单位的奖金分配纠纷。汪成荣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至今未果。

   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