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费德勒冲伦德尔纪录 小德争二度登顶

2012年11月12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较量。男单决赛,费德勒将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瑞士球王将冲击三连冠,从而追平捷克名将伦德尔的纪录,而小德则是期待2008年后再次登顶,而这场比赛也是今年拿到过世界第一的两位球员之间的巅峰对决。

  布帕蒂/波帕纳(印度)-格拉诺勒斯/洛佩兹(西班牙)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0

  印度组合布帕蒂/波帕纳现世界排名第5位,两人在今年打出了31胜20负的成绩,收获了两个冠军,半决赛他们化解赛点后艰难逆转夺冠热门佩斯/斯泰潘内克,入围决赛。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在今年的战绩为36胜15负,同样有两个冠军入账,而且这两对组合都是今年开始配对,来自同一个国家,在默契的程度上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过这次总决赛,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的状态更好,他们小组赛力压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出线,半决赛又淘汰了温网冠军马雷/尼尔森,气势咄咄逼人。这场男双总决赛,西班牙组合在状态上要略胜一筹。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费德勒(瑞士)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4:00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拿到了74胜12负的成绩,赢得了包括澳网、中网、上海大师赛在内的5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已经提高到33个。本次总决赛,已经连续两年蝉联年终第一的小德势如破竹,小组赛接连击败特松加、穆雷和伯蒂奇,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半决赛,小德苦战三盘逆转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时隔四年再度入围决赛,向着自己的第二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小德除了今年的马德里止步八强和巴黎赛首战出局外,他在参加的另外14站比赛中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今年打出了71胜11负的成绩,战绩同样非常了不起,他收获了包括鹿特丹赛、温网在内的六个冠军,仅次于费雷尔的7冠,是赛季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员,生涯的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76个。今年是费德勒连续第11年杀进总决赛,已经六次夺冠的他在小组赛击败了蒂普萨勒维奇、费雷尔,虽然输给了波特罗,但仍然以2胜1负名列小组第一。半决赛,费德勒成功复仇穆雷,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距离,保留着成为自1987年伊万-伦德尔后首位赢得总决赛三连冠球员的希望,并且费德勒在总决赛的胜场有望达到43场,继续领跑其他球员,目前排在第二位的是伦德尔的39胜。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会师可谓是众望所归,也是目前男子网坛最高实力的体现,两人是今年仅有的两位拿到过世界第一的球王,这场比赛被看成是巅峰对决。小德的技术非常全面,但进攻相比费德勒还欠一筹,但塞尔维亚人年轻气盛,有不断的能力、潜力能够挖掘,难能可贵的是,小德的调节、控制能力非常强,这一点恐怕也是费德勒最不希望看到的。半决赛能够在首盘失利、第二盘率先遭到破发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就说明小德内心的强大。

  费德勒的武器库拥有众多制胜法宝,随着年龄的增长,瑞士球王也要面对体力、专注度等问题。好在室内硬地球场是他擅长的比赛场地,而三盘两胜的赛制对他的体力消耗也没有任何问题。在与穆雷的比赛中,费德勒的反拍制胜分、穿越打得游刃有余,发球的进球率和成功率也都在72%以上,这是他制胜的两大法宝,与小德的决赛,瑞士球王力争保住这两个环节的优势,力争不与小德形成多拍,这样胜算的希望较大。

  费德勒和小德职业生涯一共交手过28次,费德勒16胜12负占据上风,两人在今年一共交手过4次,费德勒两连败后又在温网和辛辛那提赛豪取两连胜。在硬地球场,费德勒和小德有过21次过招,瑞士球王12胜9负处于上风。从心态上,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夺冠的赔率似乎更看好小德。不管怎样,两位球员无论谁夺冠都是实至名归,都代表了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总决赛费德勒复仇穆雷将战小德 距七冠王仅一步
·打破纪录脚步不停歇 费德勒决赛有望刷新两荣誉
·费德勒:必须展示出最好一面 很喜欢和小德比赛
·穆雷:费德勒占先就很难击败 本赛季已足够完美
·状态缺稳定影响穆雷发挥 新赛季需坚定进攻的心
·三大社:费天王做出极好示范 穆雷丧失取胜信念
·决赛前瞻:费德勒冲伦德尔纪录 小德争二度登顶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