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梅西面前纪录都是浮云 年进76球超贝利追穆勒

2012年11月13日14: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所谓的历史,所谓的纪录,在梅西的脚下,皆成浮云。 昨晨的西甲,巴萨4∶2客胜马洛卡,阿根廷天才梅开二度,就此彻底将球王贝利75球的全年进球纪录刷新。

  纪录

  凭借在伊比利亚之星球场的两脚漂亮远射,年仅25岁的梅西,已经到达了那些只有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们曾经企及的高度。

  在两度攻破皇家马洛卡的球门之后,梅西在2012年已总共打入76球,超过了巴西前辈贝利在1958年创下的纪录。

  在梅西这些进球中,64个奉献给了巴萨,12个贡献给了阿根廷。而马拉加和勒沃库森分别是阿根廷人在联赛和欧冠里攻破大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每队6球)。

  对于梅西的神迹,队友无一感到意外,法布雷加斯就认为“这早在预料之中”,“如果说有球员有能力打破所有纪录的话,那这个球员只可能是梅西。”

  而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在赛后盛赞梅西,“超越贝利是伟大的成就,他的进球总数非常惊人,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们需要7到8个赛季才能完成这些数据,而梅西用一个赛季就完成了。”

  虽然超越了贝利,不过梅西距离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1972年创造的世界足坛个人年度85个进球的世界纪录仍差了9个。

  不过,大部分人仍然看好梅西能完成历史创举。毕竟,今年梅西还有10场比赛任务,包括6场西甲、2场欧冠、1场国王杯和1场国家队比赛,尤其是本周阿根廷和沙特的对决,更是梅西刷数据的好机会——友谊赛,你懂的。

  定位

  “父亲给我讲马拉多纳,我给儿孙讲梅西。”阿根廷球迷的心声,也代表着梅西目前已经奠定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地位。

  其实很多来自英国、德国甚至美国的中立媒体,已经开始倾向于认为梅西已经是球王。《今日美国》就这样写道:梅西比贝利更强吗?76球说是!

  进球数上的超越只是硬性指标,如果横向对比的话,梅西早已超越贝利——毕竟上世纪50-60年代的足球,防守的厚度和强度根本没法和现在相比。

  逐渐摆脱了和C罗的对比,那么究竟梅西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有“总督”之称的名帅比安奇直截了当,“梅西比贝利和马拉多纳都要更出色。”而阿根廷《奥莱报》最近做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梅西已经超越了马拉多纳,成为了阿根廷人心目中最受欢迎的足球明星。

  本年度金球奖的走向似乎也在证实这一点——据加泰罗尼亚《世界体育报》透露,梅西已在评选中大幅领先于C罗,极有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连续四年蝉联金球奖的男子球员。

  对于自己的成就被后辈超越,贝利早有心理预期,但他坚持认为。“只有赢得世界杯方能够最终证明一名球员的伟大,就如同我、齐达内、贝肯鲍尔所做到的那样。”

  梅西,能做到吗?

  晶报记者 朱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