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调侃心仪C罗梅西 恒大董事长劝国足少抢人

2012年11月19日02:5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2赛季足协杯决赛第2回合比赛昨日下午进行,广州恒大主场4:2击败贵州人和,总比分5:3胜出,夺得足协杯的冠军,成就足协杯与中超双冠王。张琳芃上半时头球破门,并在比赛中两次助攻队友巴里奥斯进球,孔卡锦上添花。拉法和饶伟辉虽然为贵州攻入两球,但回天无力。

  冠军奖杯漏水

  恒大夺冠之后,队员们高举着奖杯绕场庆祝。打入两球的巴里奥斯获评最佳球员,兴奋的他将庆祝的香槟倒进了奖杯,准备与队员们抱着奖杯痛饮,没想到意外发生了。这座看似制作精美的奖杯竟然漏水!香槟从上口倒进去,不等举起来喝,就从底部稀里哗啦地漏了。

  关于冠军奖杯的意外故事有不少,2000年欧锦赛,亨利曾经摔坏了冠军奖杯,之后还露出了一脸顽皮的表情。 2011年,皇马捧着国王杯参加游行庆典,结果拉莫斯失手将奖杯摔下花车,奖杯被车轧扁了,事后拉莫斯说奖杯是自己跳的车。这些轶事如今成为足球史上的趣闻,比完美的冠军杯更让人记忆深刻。恒大捧得的这座冠军奖杯尽管漏水,却为恒大夺冠增加了一些有趣的花絮。

  巴里奥斯当选MVP

  本赛季巴里奥斯加盟恒大队之后,虽然在中超联赛和亚冠中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但是在足协杯中,里皮还是给了巴里奥斯充分的表现舞台,巴里奥斯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舞台。昨日比赛开场仅51秒,巴里奥斯就以一记精彩的倒钩破门,早早为恒大建立领先优势。下半场在贵州人和打进一球、恒大场面有些被动的情况下,巴里奥斯梅开二度,奠定胜局。

  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巴里奥斯还帮助恒大队扳平比分。加上对河南建业时的进球,巴拉圭人本赛季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打进4球,也最终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本赛季足协杯MVP。

  “拉莫斯”无人能敌

  如果说整个赛季的足协杯MVP是巴里奥斯,那么本场比赛的MVP绝对是张琳芃,巴里奥斯的两粒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他本人还有一记头球入账。有“中国拉莫斯”之称的张琳芃,昨晚如一辆小火车一样驰骋在恒大的右路,让贵州人和无招架之力。

  谈到本场比赛打出了漂亮的头球,张琳芃说:“我想这个球在我生涯中是分量很重的,但是这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我最漂亮的进球应该是下一个。 ” 记者韦伯宁

  尴尬

  恒大劝国足少抢人

  夺得足协杯冠军后,恒大举行了足协杯晚宴,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借着这个机会与中国足协、国家队交流,希望能协调好恒大国脚在国家队与俱乐部的集训时间。

  在引进了众多有实力的国内球员之外,恒大也几乎快要垄断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俱乐部比赛集训与国家队比赛集训免不了冲突。

  在昨晚中国足协举办的足协杯晚宴上,恒大董事长刘永灼与中国足协副主任于洪臣单聊,希望能够与国家队找到一个可以达成共识的冬训安排。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在1月7日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然后就一直备战2月6日的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恒大队则在1月5日集中之后在国内先训练一段,然后在1月25日左右也前往西班牙集训,备战3月初开始的亚冠首战。恒大希望国家队尽量多留点时间让球员在俱乐部进行合练。记者韦伯宁

  声音

  里皮:心仪外援是C罗梅西

  足协杯决赛之后,高洪波以身体不适为由未参加赛后发布会。而里皮则是很开心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肩膀上还披挂着恒大领奖时的那件蓝色T恤。在这个加冕第二冠的夜晚,里皮感慨球队未能夺得亚冠。“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此刻我脑海里思绪浮现的却是亚冠被淘汰的夜晚,我到现在还是耿耿于怀,我的球队应该在亚冠走得更远,能够拿到冠军。 ”

  里皮说:“我一直跟我的球队说,今晚夺冠对我们是很重要的事情。一支强队在多线作战,不放松任何一个赛事,都全力以赴并取得冠军,这样才是强队,不会说中超重要,足协杯次要。今晚是我本年度执教中最重要的比赛,能够成就双冠王说明我的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球队一直在成长,能够适应多线作战。 ”

  尽管里皮为丢掉亚冠而耿耿于怀,但他应该看到,登顶亚冠的蔚山队打了60场比赛,而恒大只打了48场比赛就有些吃不消了。明年要继续争亚冠,里皮需要什么样的阵容呢?里皮先是总结今年征战亚冠不利的理由:“两个关键因素造成今年的成绩,最近三个月我们球队伤病比较严重,穆里奇伤了一个月,巴里奥斯来了这半年也是伤伤停停,张琳芃也是,要是没有这些因素我的球队表现会更好。 ”

  目前恒大的外援都是李章洙时期定下的,这个冬季,将是里皮开始行动的时候了。他会带来什么样的外援呢?里皮说:“我想要尊重我的队员,在这里不讨论外援的事情。的确在欧洲有我很心仪的球员,譬如梅西和C罗。 ”记者韦伯宁

  影响

  人和送国安进亚冠正赛

  丢掉足协杯冠军,意味着贵州人和队只能以联赛第4名的身份参加亚冠资格赛。而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则确定晋级亚冠正赛。

  贵州队如果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即可凭借杯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亚冠联赛的正赛,而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将不得不参加亚冠资格赛。不过贵州本场失利,那直接进入亚冠正赛的是北京国安队。按往年的规则,排名中超第四的贵州队就不得不打亚冠附加赛了。

  本月的26日-29日,亚足联的年度会议将在吉隆坡召开,届时也会确定2013-2015年亚冠名额的分配问题。如果中超的亚冠名额能恢复到4个席位,那么贵州人和也将直接进入亚冠正赛。 记者韦伯宁

  花絮

  穆里奇被换下怒摔水瓶

  荣耀双冠,恒大阵营一派喜庆。然而在这种喜庆气氛下,刚刚伤愈复出的穆里奇却不开心,被换下时摔水瓶,颁奖仪式上默默早退。

  穆里奇是在亚冠淘汰赛对伊蒂哈德的首回合赛事中受伤的。此战穆里奇首发出场,长期养伤后的穆里奇看起来比受伤前还要瘦,说明他在养伤阶段很好地进行了系统训练。

  但在下半场前段人和由拉法扳回一球后,里皮换将调整中用克莱奥换下了穆里奇。下场一刻穆里奇明显带着情绪,只跟克莱奥击了一下掌,完全没有甩一眼站在一旁的里皮,直接就下场了。工作人员送上了一瓶水,穆里奇一脸不耐烦,抬手就把水瓶摔到了地上,径直走回了休息室。

  穆里奇的这一举动到底是针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里皮的换人,现在不得而知。由于里皮一直在观察场上的一举一动,似乎没有注意到穆里奇怒摔水瓶的事情。穆里奇这样的行为很可能遭遇巨额罚款,之前的雷纳托和保隆都曾因类似不敬动作而吃到罚款。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球迷们并没有看到穆里奇的身影;相反,电视镜头清晰地捕捉到了穆里奇边收起冠军奖牌边默默地独自退场。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