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看淡逆境称低潮迟早遇到 伤病缠身丢NO.1

2012年11月21日08: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马克·塞尔比看淡逆境——重回第一,梦在路上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低潮迟早都会碰到

  贾德无愧第一称号

  PSB:现在赛季接近过半,你觉得卫冕世界第一的前景如何?这个赛季虽然拿下过一站PTC,但其他比赛似乎都有些挣扎。

  塞尔比:确实,真的有些不稳定,我想我没有像前几年表现得这么好,不过现在的比赛确实有些难打。

  此前四五年我的排名每年都在往上爬,所以我想碰上一点低潮是迟早的事。我肯定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里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可惜的是对我来说低潮正是现在,不过关键是闯过去尽量去往对岸就行了。

  PSB:每个人都想知道你的脖子到底怎样了?

  塞尔比:我现在打球毫无不适,不过确实它并没有100%痊愈,而且我也不知道究竟何时会全好。我肯定如果我现在完全不打、好好休息,病痛会消失,不过现在比赛那么多不可能停下来。所以只要我能俯下来打球时不会感受到太多的痛苦,我想已经够好的了。

  PSB:那会影响你的训练量吗?

  塞尔比:并没有,之前我有跟体育理疗师做些治疗,现在已经停了。治疗确实帮了我很大的忙,而我也已经恢复训练,现在我依旧可以每天毫无痛苦地练五六个小时,之前让我非常挣扎的推杆也毫无问题。

  PSB:现在你不再是世界第一了,夺回它重要吗?

  塞尔比:那当然,我的意思是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当然很好,而且之前能坐上这个宝座已经很了不起了,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按照我的状态,也许我并不配保持住它。贾德·特鲁姆普最近四五个月里表现非常稳定,他配得上第一的称号。

  总得来说,我宁可是世界第五但是可以打得很好、能在比赛中全情投入,而不是备受挣扎、什么都干不好的世界第一。所以说目前,我并不将失去世界第一视为一件打击自信心的事,不过,我还是会将它夺回来的。

  PSB:夺回世界第一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多赢点比赛了。

  塞尔比:我想我赢过两项排名赛的头衔,也有四五次打进决赛但输掉的经历,所以说确实有点令人失望,我还是想做得更好一些。但必须承认现在的标准被设立得很高,如今能进决赛、不管赢不赢就已经是成就了。希望我能继续好好地打下去,能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反正总有比赛马上就要到了。

  过度比赛伤病缠身

  通过赢球找回自信

  PSB:你能拿到世界第一,主要还是因为上赛季开端比较好,然而到了赛季末……

  塞尔比:是的,这点我不能找任何借口,我想主要还是颈伤,这对我的信心有点打击。中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我打得非常好,然而最后还是不得不退出比赛,世锦赛也是如此,接着又歇了6个星期。现在就算我在打球,我还是会每天问我自己,如果我弯下腰来是不是还会伤到自己?我究竟能不能熬过去?当我做某些特定动作时我总是有些顾虑,这和以前是完全不同了。

  PSB:这是不是过度比赛的缘故?

  塞尔比:我也不知道,我的理疗师说有可能是打多了,也有可能是我睡觉的姿势不对,也可能是日积月累重复动作的缘故,谁都说不准。我想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运气不好这事就这么发生了、就在现在发生了,当然对于伤病来说,没有一个时间是合适它发生的。

  PSB: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到了巅峰状态?

  塞尔比:可以这么说,我在德国拿到了冠军,我想我已经重新找回了自信,但接着又遭受了打击。现在的比赛太难了,你不能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还有很多一流选手并且他们都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他们也有赢有输,这和他们的球技无关,只是现在的竞争太激烈了。

  PSB:很多人在网上批评你,认为你时常有消极的表现,你怎么说?

  塞尔比:我不知道,我想我的问题是太想赢了,尤其是刚进入一项比赛的时候,我太在意自己的领先了,我不想有个糟糕的开局。有时候相比打赢我采用的方式是不要打输,这很艰难,但这也是我的方式。一场比赛里当我两三局领先的时候,我可能会放手去打,这时候就会打得更有攻击性。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上推特,我理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也会有人说我配不上世界第一的头衔,反正谁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PSB:很多人会拿你跟约翰·希金斯相比,你会模仿某位特定的球员吗?

  塞尔比:不太会,我只是跟着比赛的感觉走,就像你说的,我倾向于认为当我在自己最佳状态时,我可以像任何一个最好的球员那样得分,但与此同时如果我认为我需要防守、需要做安全球,我就会这么去做。

  前两年我想我有至少50杆破百,去年是55杆,你就会知道今年我有多挣扎了,到现在只有3杆!估计今年是破不了之前的纪录了。信心很重要,如果你信心十足,你根本不必是最好的选手但依旧可以赢下比赛。信心意味着一切,所以我要通过训练、继续刻苦奋斗和赢球来找回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