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五人制足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五人足球协会将获批文 这家足协没“婆婆”

2012年11月24日06: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民营体育竞赛管理股份公司粤超足球联赛公司董事长刘孝五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由他负责发起组建的没有上级主管单位的省级社团足协“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即将成立,下周一就将从广东省民政厅获得正式批文。

  据刘孝五介绍,2011年11月广东省民政厅就《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的方案》做出说明,提出从今年7月1日起,除特别规定和特殊领域外,广东省内的社会组织的业务主管单位均改为业务指导单位,社会组织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成立,同时在行业协会中将率先引入竞争机制,允许一业多会,允许按产业链各个环节、经营方式和服务类型设立行业协会等等。刘孝五表示,在7月1日这个方案正式实施后,国家体育总局法规司法规处的工作人员在与他私下沟通时就提到了此事,他才因此产生了发起组建“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的念头。

  刘孝五表示,在“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成立之后,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足协和中国足协与之就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上面不再有业务主管单位,是真正的民间协会。协会成立之后,将完全沿着市场的道路前进,在政府与市场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敦促政府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广东省的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纳入协会日常工作中。刘孝五进一步解释说,今后广东省五人制足球的工作,将不再靠行政命令来进行,会充分发挥出市场、社会组织的自我管理和调节能力。

  接下来,刘孝五准备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成立相应的分会,而对这些分会的要求也很简单,就是每年组织多少场五人制足球的比赛,“我们就像打分一样,根据比赛的次数和水平,给分会打分或定级,把广东2000多家五人制足球俱乐部通过评分,来排列出广东省100强。”在展望将来时,刘孝五满怀憧憬地说:“以后可能某个边远县城或小镇上的五人制球队通过努力,排到了第98名,那么这支球队就有可能在当地成为英雄,同时他们经济来源也不会有问题,这对于发展和普及五人制足球将有极大的帮助。”

  在成都商报记者询问刘孝五是否就此事与中国足协进行过沟通时,刘孝五肯定地说:“都沟通过的,而且足协也是支持的。”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足协方面确实知道这个事情,“中国足协方面的态度是不会反对,而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付玉培说,他认为政府机构办赛的条条框框确实太多,作为社团组织,就应该相对独立,上面有“婆婆”、“妈妈”管着确非好事。而对于“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成立的最大意义,付玉培说:“更有利于在当地推广和普及五人制足球运动,甚至不仅仅是五人制足球。协会可以不受任何行政干预,只要能跟当地政府沟通好行了。”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