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悲惨现状:发财只能靠全运 休息室无卫生间

2012年11月28日16:04
作者:信息时报

  上周末,中国女足在一场艰难的“生死战”中以2∶1取胜东亚杯四强赛预赛最强对手澳大利亚,晋级东亚杯正赛。在吹响终场哨声的刹那,不少女足队员们喜极而泣,过去几年中,女足一直处于低谷,面对强队取得胜利的喜庆画面似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中国女足曾经被称为铿锵玫瑰一代,但如今的女足的发展却举步维艰,姑娘们的泪水辉映着取得小小胜利过程中的各种辛酸。【点击进入女足专题关注更多

  队员浦玮、毕妍、马晓旭及主帅郝伟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及女足现状时,纷纷表示目前女足正处于最艰难阶段,人才短缺、待遇低下、关注度低等现状很大程度局限着女足发展,然而他们坚信中国女足仍有新机,但任重道远。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人才短缺 国家队身份已不值钱

  在本届东亚杯比赛中,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再度发生“剧变”,包括王丽思、吴海燕在内的多名名不见经传的90后队员一跃进入女足首发阵容,在大名单中,90后队员多达19名。据了解,人员的变化主要源于人材短缺,女足国脚的身份不再是吸引队员的主要目标。据圈内人士透露,由于明年要举行全运会,因此不少省市地区地方队担心队员入选国家队带来伤病,因此拒绝放人,“国家队有国家队难处,有时去地方挑人,人家说,我们不需要国脚资格,也不需要国家队培养,踢完全运会就退役了。”该人士说。

  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澳大利亚队主帅塞尔曼尼表示,澳大利亚女足踢球人口目前有12.5万人,即使是在本届比赛中被澳大利亚灌进7球的中华台北,其主教练颜士凯在谈及女足人口时表示,中华台北队可供挑选的队员有百余人,相比之下,比中华台北队排名高24名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如今的可选材范围仅有区区400余人。

  “以前我当男足队员的时候,谈到女足都觉得是为中国足球争光的榜样,大家都喊女足叫做铿锵玫瑰,那个年代女足有多风光,相比之下,现在真的是个低谷了。”郝伟说。老将浦玮有着同样的看法,“以前觉得国家队队服是多么值得珍惜,但现在这个成绩,让队员穿着国家队队服出去,荣誉感肯定不如以前了。”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