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高尔夫规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R&A和美高协宣布新规 2016年开始将禁止长推杆

2012年11月29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著名球员亚当斯科特使用的是长推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高尔夫两大主管机构R&A(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宣布了一项提案,将禁止球员在比赛中推杆时将球杆放在身体上瞄准击球。两大机构称为了保留推杆的“技巧和挑战”,这项新提案在2016年将正式实施。

  所谓的扫帚式推杆或是腹式推杆,是在80年代末期时前莱德杯欧洲队长萨姆-托兰斯等人开始使用的,他们在推杆时经常会把球杆放在下巴下面,或是放在胸腔肚子上面。在推杆时,他们将球杆像钟摆一样摆动然后推出去,这样可以减少因紧张对推杆产生的影响。

  在新提案正式实施之前,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还会听取球员们和高尔夫团体的建议。过去五场大满贯赛获得冠军的球员中,有三位是用了这种长推杆获得胜利。不过两大高尔夫机构表示,高尔夫击球时应该是自由挥杆,而不是将球杆放在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瞄准后击球。有一部分球员,譬如2011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已经表达了对这项新规定的不满,他是第一个用腹式推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R&A执行主席彼特-道森在电话会议上宣布这项新提议时表示,他们之所以宣布这个提案主要是因为对很多球员来说,将球杆放在身体上瞄准后再击球已经变成了“更喜欢的方式”。“我们的目标是保留击球时所需要的技巧和带来的挑战,这是高尔夫这项运动非常关键的部分。”道森说,“我们担心的是这种用身体瞄准的推杆击球方式会取代传统的推杆击球方式,而后者是高尔夫运动长期发展保持完整性不能抛弃的。”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主席麦克-戴维斯表示,自由挥杆是这项拥有600年历史的高尔夫运动的精髓的东西。“球员们在击球时的挑战是控制整根球杆的运动,将球杆放在身体上瞄准后击球就会对这种挑战有所改变。”戴维斯说,“因此我们讨论的结果就是,高尔夫比赛的规则应该所有修改,禁止这种将球杆放身体上瞄准的方式,以保留高尔夫挥杆的传统特点。”

  戴维斯还表示将球杆放身体上瞄准后击球的球员比例已经从过去的百分之二三上升到现在的15%左右了,有些比赛中这个比例已经达到了25%。自从美国球手布拉德利成为第一个用腹式推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球手后,韦伯-辛普森和南非名将恩尼-埃尔斯今年用长推杆分别夺得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另外,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前段时间在泰国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赢得了冠军,而他用的也是腹式推杆。(搜狐体育 Park)

相关链接:

布拉德利澄清起诉传言 两大机构周三公布推杆令

长推杆禁令或近日颁布 伍兹支持布拉德利要起诉

长推杆再成巡回赛热议话题 斯科特叫板老虎伍兹

米克尔森反对禁止用长推杆 望R&A和美高协慎思

 
·辩论话题:你觉得长推杆应该被禁止吗?
正方反方
正方:应该禁止,长推杆可以借助身体优势,对于使用短推杆的球手来说不公平 反方:完全是个人喜好问题,大家有选择的权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