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解读中国球员 内心不够强大

2012年12月03日04:1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斯诺克)题:中国球员还缺一颗强大的心——专访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

    新华社英国约克12月2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球员还缺一颗强大的心——专访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王子江

    小将曹宇鹏2日未能带来惊喜,成为继丁俊晖、梁文博后,第三位止步本届英国锦标赛首轮的中国球员。

    这样的成绩虽不令球员满意,但前世界冠军、也是1982年的英锦赛冠军特里·格里菲斯认为,这很正常。因为他们三人比起统治球坛多年的英国球员年轻很多。

    “曹宇鹏才22岁,能打到这里已说明他很优秀。丁俊晖昨天输球也没问题,只因为瑞恩·戴状态更好,”65岁的格里菲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位前威尔士球员曾夺得过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这“三大赛”的桂冠。斯诺克球坛仅有7人完成这一壮举。

    那么,中国球员与现在称霸的英国“老油条”们,到底差在哪里?

    “一颗强大的心,”格里菲斯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他在球员时代以谨慎、缓慢的球风闻名。

    他说:“当对手打得顺风顺水,一杆杆将球打进洞,快把你打得崩溃时,你一定要顶得住。斯诺克比赛非常熬人,一场球几个小时很正常,你必须心理足够强大,能支持你不受对方影响到最后。这是中国球员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儿。”

    曹宇鹏2日以1:6被马克·戴维斯横扫。这位中国小将赛后说,英国球员的“境界”高出一个层次。“台球皇帝”亨德利近日在谈到丁俊晖时说,小丁欠缺的是比赛中的态度。

    格里菲斯对此赞同。他说:“一名斯诺克球员的黄金年龄在30岁左右。丁俊晖非常优秀,但他也才25岁,还有很长的路。现在的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虽然风头正劲,但在三大赛中也只赢过英锦赛。现在活跃的英国老将都是在无数次煎熬的比赛中摸爬滚打出来的。这不是一两天的功夫。”

    “但中国球员未来一定会主导球坛,这是所有人的共识,”格里菲斯说。

    那将需要多长时间?“我不知道。你在斯诺克上不可能一跃就是一大步。中国球员还需无数的大赛去磨练,一步步来。”

    尽管如此,天才球员还是有的。1990年,亨德利在21岁时便称雄世锦赛,成为这项大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接着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球坛近10年。

    “但现在的斯诺克比当年竞争激烈多了,水准也高多了。这就像足球等项目,现在的拼抢激烈程度远高于十几年前,”格里菲斯说。(完)2012/12/03 04:12

相关新闻:

·英锦赛曹宇鹏仅赢一局上演一轮游 墨菲过首轮关
·曹宇鹏:每个人都会经历波动 希望尽快找回状态
·曹宇鹏:最近眼睛有点问题 对手境界比我高一截
·英锦赛傅家俊两破百胜艾伦 宾汉姆6-2胜超新星
·前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解读中国球员 内心不够强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