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史上最年轻8强 17岁布雷切尔成历史第5人

2012年12月07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6日夜,2012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正式开始。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2008年英国锦标赛冠军墨菲在4-5落后的关头利用对手的频繁失误连胜2局,逆转绝杀了17岁的比利时小将布雷切尔。后者在本届英国锦标赛上创造了比利时球员的排名赛最好成绩,也是历史上第五位不到18岁就进入排名赛八强的球手。

  亨德利:1986大奖赛首进八强

  亨德利在1969年1月13日出生,1985年成为了当时最年轻的职业球手。翌年的大奖赛上,17岁的亨德利签运极佳,连续击败实力不是很强的查珀伦和帕迪-布朗而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不到18岁就打进排名赛八强的球手。四分之一决赛中亨德利4-5憾负日后的一生之敌怀特,这也是二人在大形赛事中的首次交手。而1987年1月初的精英赛上亨德利创造了四强的好成绩,距离自己的18岁生日仅有4天。

  奥沙利文: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在1992年初转职业就创下了排名赛资格赛场38连胜的旷世纪录,而第二年的欧洲公开赛上奥沙利文首次打进八强,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排名赛十六强与八强,这一纪录也一直保持了近20年。而1993年下半年奥沙利文在迪拜精英赛打进四强,又在英国锦标赛上力克亨德利夺冠,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不到18岁就问鼎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希金斯:1993英国公开赛八强

  与奥沙利文同龄的希金斯真正成名是在1994-1995赛季,然而希金斯在17岁时也有过打进八强的天才之举。1993年英国公开赛上希金斯首轮淘汰了传奇世界冠军格里菲斯并最终成为了史上第三位不到18岁的排名赛八强。不过与亨德利的第一次类似,四分之一决赛上希金斯也输给了当时正值巅峰的怀特。

  亨特:最年轻的排名赛四强

  2006年因为癌症早逝的天才保罗-亨特在1995年转为职业,第一个赛季里就震惊台坛,在1996年威尔士公开赛上击败邦德、富尔兹和斯莫尔等人进入四强,至今仍然保持了17岁111天的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四强纪录。两年后的同一赛事中,19岁的保罗-亨特夺得了个人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将威尔士变成了自己的福地。

  吕昊天:外卡球手连破纪录

  1997年出生的吕昊天在2012年凭借外卡身份首次登上职业赛舞台,同时在6月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打破了此前奥沙利文和丁俊晖15岁夺冠的最年轻纪录。而在10月底的国际锦标赛上,吕昊天通过外卡轮后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而兵不血刃晋级十六强,之后又6-5逆转戴尔挺进八强,连续打破了奥沙利文1993年创下的最年轻排名赛十六强、八强纪录,成为了目前台坛最值得期待的未来之星之一。

  在吕昊天之外另一位中国神童丁俊晖也曾在排名赛中有过极佳的表演,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一鸣惊人夺得冠军,不过巧合的是当时四分之一决赛之日正是丁俊晖的18岁生日,一天之差而与“17岁俱乐部”擦肩而过。

  布雷切尔:无数纪录傍身的比利时小将

  在本届英国锦标赛上止步八强的比利时球手卢克-布雷切尔出生于1995年3月8日,在14岁时就夺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成为了史上最为年轻的国际大赛冠军。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布雷切尔从首轮资格赛出发打进正赛,成为了史上登陆克鲁斯堡的最年轻球手,也是欧洲大陆球手首次出现在世界锦标赛的正赛赛场。

  经历了半年的经验累积,本届英国锦标赛上布雷切尔再度展露神奇,最后一轮中更是以6-1血洗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冠军艾伯顿而挺进正赛。在与去年四强沃顿和2004年四强马克-金的对决中布雷切尔两番后发制人,以6-5和6-4的比分超越了1999年苏格兰公开赛上汉威尔创造的比利时球手最好成绩,也是首位来自欧洲大陆的排名赛八强。(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