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耻辱日利物浦扛欧战大旗 曼城你看见了吗?

2012年12月07日05: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这一周,2012/13赛季欧战小组赛阶段落幕,与往年相比,本赛季英超参加欧战的球队表现更加糟糕,上赛季联赛冠军曼城竟然在小组赛中未尝胜绩,3平3负积3分小组垫底出局,成为自欧冠改制以来,成绩最糟糕参加欧冠的英超球会。与曼城类似的还有切尔西,欧冠卫冕冠军尽管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大开杀戒,6-1横扫北西兰,但依旧以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在第三位出局,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未能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欧冠最后一轮,曼城和切尔西一同创造耻辱纪录,而曼联和阿森纳也好不到哪里去。

  本轮欧冠小组赛上,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0-1不敌克鲁日遭遇欧冠两连败,而阿森纳做客希腊,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1-2不敌奥林匹亚科斯。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英超球会在欧冠赛场取得的战绩1胜3负,唯一一场胜利来自于降级到欧联杯的切尔西。英超球会在欧冠赛场上不给力,欧联杯表现也非常一般,纽卡斯尔客场0-2不敌波尔多,好在“喜鹊”提前小组晋级,输球已无大碍。在英超球会在欧战赛场上纷纷不给力的时候,落魄豪门利物浦却力挺,凭借着亨德森的进球,1-0击败乌迪内斯。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同组另外一场比赛青年人3-1击败安致,利物浦幸运的以胜负关系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欧联杯小组赛六轮战罢,利物浦、安致以及年轻人的战绩均是3胜1平2负,在依靠胜负关系排出名次的情况下,利物浦2胜1平1负积7分排在榜首,安致2胜2负积6分排在小组次席,尽管青年人最后一轮拿下安致,但还是以1胜1平2负的胜负关系劣势排在第三,遗憾小组出局。由此可见,在欧战赛场上,英超球会还得看利物浦,虽然这支落魄豪门在联赛仅排在第11位,落后排名次席曼城多达14分!

  当然,利物浦欧战成绩比曼城后,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在英格兰球会参加欧战的历史上,利物浦是最成功的球队,总共夺得了5次欧冠冠军、3次联盟杯冠军和3次欧战超级杯冠军等共计11座欧战赛事奖杯,除了优胜者杯外,其余三项锦标均是英伦球会最多的,其中夺得欧冠冠军的次数比曼联、曼城、阿森纳以及切尔西等四支参加欧冠联赛球会的总和还多!或许说利物浦具有欧战DNA有些过,但不得不说红军每次参加欧战都能够取得不俗的战绩,从这点来说,曼城距离利物浦差的太远太远。

  由于上赛季无缘欧战,利物浦在最近五年总积分为73.421,而近年来依靠曼苏尔酋长砸钱崛起的曼城仅拿到69.421分,由于蓝月亮已经欧战出局,若不出现意外的话,利物浦会继续拉大分差。对于利物浦而言,即使不比曼城,也要多拿欧战积分,避免因积分少被分入死亡之组,曼城就是个例子。(搜狐体育 十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