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国高尔夫十大新闻 冯珊珊夺大满贯最惊艳

2012年12月07日1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体

  10、吴阿顺首赢日巡赛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日本男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东信高尔夫球赛(TOSHIN GOLF TOURMENT)在涼仙高尔夫俱乐部落幕。我国内地球手吴阿顺三轮分别打出65—66—67杆,总成绩198杆(-18杆),与日本球手池田勇太(Yuta iKEDA)一道进入延长赛。随后吴阿顺在延长赛中力克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日巡赛的冠军头衔,收获了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3万元)的冠军奖金,并且成为首位夺得日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男球手。

  本周的THOSHIN高尔夫球赛中国内地有吴阿顺和梁文冲两位球手参赛,比赛赛制本来应该是四轮72洞的比杆赛,但是由于受到雷雨天气的影响,组委会不的不将比赛缩减为54洞。

  最后一轮的比赛在周日上午9点15开打,但是由于天气原因,10点28分的时候比赛一度中止,知道12点40分才重新开始。

  吴阿顺在前两轮打出65杆和66杆之后,排名上升到并列第二位,仅仅落后领先者2杆。决赛轮中吴阿顺的目的非常明确,不出现明显失误,以稳为主,并且适时地捉到小鸟,拉近与领先者的差距。

  事实证明,吴阿顺在比赛中非常成功地按照既定方针前进。他在3、4和6号洞分别捉到小鸟,没有吞下柏忌。转场之后,他又在11号洞和15号洞连下两城,将总成绩提升至低于标准杆18杆,和提前完赛的池田勇太一道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在最后三个洞中,吴阿顺稳稳守住标准杆,最终将池田勇太逼入延长赛,并且在延长赛实现了绝杀。

  东信高尔夫赛的冠军是吴阿顺转职业之后在国际赛场上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男子球手在日巡赛上夺得了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不仅为吴阿顺带来了1200万日元(约人民币97.3万)的冠军奖金,同时让他收获了丰田车一辆、铃鹿特产牛肉100公斤、高级手表一块、日本往返美国关岛的双人机票加豪华酒店住宿三天、夏普60寸3D大彩电、清洁产品系列等附属冠军奖品。

  本赛季吴阿顺一共参加了11场男子日巡赛,8次获得晋级,三次进入前十(富士产经精英赛T6,长岛茂雄邀请赛----世嘉森美杯T7,东信高尔夫赛-冠军),其中包括在东信高尔夫赛上登顶冠军宝座。吴阿顺今年的总奖金数已经达到25,676,666日元,排名第16位。

  当吴阿顺首夺日巡赛冠军之后,收到了来自各方的祝贺。NiceOnSport 发微博说:“热烈祝贺吴阿顺夺得日巡东信高球赛的冠军。日巡冠军不仅是阿顺的梦,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感谢阿顺的努力,可以让我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中国内地头号男子球手梁文冲也第一时间对吴阿顺表示祝贺,其文言简意赅。“恭喜吴阿顺 !!继续携手共进!!”

  吴阿顺的教练宋明峰肯定了吴阿顺夺冠的意义:“恭喜阿顺,他真的很努力及辛苦。我们中国男子选手终有第一个日巡赛冠军了,同时也要谢谢大家对阿顺的支持及鼓励。”

  职业高尔夫球员邓承伟微博表示:“NB,又一个中国高尔夫的历史性时刻!”相信很多中国高尔夫业内人士,都会为这一历史时刻的来临欣喜不已。吴阿顺的冠军,不仅属于他自己,也是中国内地男子球员在日巡赛场的第一个冠军,开创中国高尔夫又一个新的时刻,将激励更多中国球员走向日巡赛场,挑战国际舞台。”

  另外一位参加比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三轮分别交出69—68—65 ,总成绩202杆(-14),最终获得并列10名,也追平了自己本赛季日巡赛的最佳成绩。梁文冲获得1,237,714日元奖金(约合人民币10万元)。

  截止到本周为止,梁文冲本赛季共参加了10场日巡赛,8次晋级,两次进入前十名(长岛茂雄邀请赛----世嘉森美杯T10,东信高尔夫球赛T10)。今年梁文冲的日巡赛总奖金为8,555,314日元,排名和上周一样保持不变,位居第65位。

  吴阿顺个人简历:

  中文名:吴阿顺

  出生时间:1985年6月22日

  出生地: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西洋坪村

  教练:宋明峰

  转职业时间:2007年

  国内主要成绩(业余球手身份):

  2005年业巡赛上海站冠军、2005年业巡赛东莞站亚军、2006年业巡赛中山长江站冠军。

  国内主要成绩(职业球手身份):

  2011河南卫视•酒祖杜康杯全国高尔夫职业邀请赛冠军、2012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圣安德鲁斯站冠军、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冠军(上海林克斯)

  国际主要成绩:

  2009年亚巡赛泰国公开赛并列第4名、亚巡赛亚洲国际赛并列第7名、亚巡赛台湾名人赛并列第7名、

  2009年底在男子日本高尔夫球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中以总成绩第7名,获得2010年日巡赛参赛卡,并且将职业重心从亚巡赛转向日巡赛。

  2012年日巡赛东信高尔夫球赛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