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难以置信被逆转 塞尔比直言获胜意义非凡

2012年12月07日12:16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讯 英国时间12月7日凌晨,2012Williamhill英锦赛1/4决赛中,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在0-4落后于罗伯逊的情况下,连胜6局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6-4的大比分战胜对手闯入4局,半决赛将与马克-戴维斯上演“马克大战”。

  今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因颈部伤势临时退赛的塞尔比此后由于病痛折磨在世锦赛上意外爆冷首轮出局。经过短暂休息后,本赛季表现仍然低迷。国际锦标赛夺冠后,特鲁姆普取代塞尔比成为新科世界第一。而在PTC4中的一次采访中塞尔比曾透露说:“我最近的表现太差了,配不上世界第一这个称号。如果我仍然是第一,那么心里会很不安。而现在第二的排名反而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去追赶更优秀的选手。”

  显然塞尔比的“动力”在年末的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尽管初到约克时状态不算最佳,但对阵两位威尔士选手小怀特和瑞恩-戴的比赛中,对手的表现让“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仍然占得上风,并成功过关。在特鲁姆普首轮出局后,塞尔比只要闯进决赛,就可以在圣诞节到来之前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1/4决赛面对状态正佳的罗伯逊,塞尔比在比赛前半段却可谓毫无竞争力。中场之前罗伯逊4-0取得超大领先优势,并在第四局中轰出单杆105分。

  眼看罗伯逊即将获得赛点,中场归来后手感渐佳的塞尔比似乎变回了从前那个擅长打逆风球的稳健球员。连胜4局并在第8局中打出一杆106分的塞尔比顽强地把大比分追平到4-4。艰难的第9局中,经过近50分钟的缠斗后塞尔比在收彩阶段通过咖啡球成功做到一杆斯诺克,并命中咖啡球和蓝球实现超分,大比分5-4首次领先。随后一局中罗伯逊的致命失误让塞尔比以一杆101分精彩地结束了整场比赛,大比分6-4逆转晋级4强。

  赛后罗伯逊表示自己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这简直太疯狂了,我并不是因为压力而失误百出,我今天比赛时的走位真得很成问题,赛果似乎很好地惩罚了我。我并没有消极作战,有时候你就是不太走运。我会接受这个结果的,大概等会儿回到酒店就忘了。希望马克(塞尔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顺利过关,他是个很棒的球员,我们相处得也很好。”

  而逆转晋级后激动得砸拳头的塞尔比则称:“能够这样取胜显然意义非凡。比赛一开始我发挥得很糟糕,被打成0-4落后也是活该。也许是这一段时间来我都不太自信,有些质疑自己。前7局比赛我其实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所幸的是最后迎来了一个好的结果——我现在还很震惊自己赢了。明天没有比赛,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在半决赛前再训练一番。”

  上赛季英锦赛上,罗伯逊半决赛撼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随后的大师赛上力压墨菲强势夺冠,在确立了自己的“大满贯”(世锦赛、英锦赛以及大师赛)头衔之二后,也成功阻止了墨菲成为80后大满贯第一人。如今80后球员中仍未有人实现“大满贯”的荣誉,丁俊晖、罗伯逊和墨菲都曾捧得两座奖杯——中国之星尚欠克鲁斯堡的至高荣誉,罗伯逊有备而来却两度在约克折戟,墨菲曾距离大师赛奖杯近在咫尺但仍留遗憾。此三人中,最有可能首个问鼎“大满贯”的正是已进英锦赛4强的墨菲——明年1月亚历山德拉宫一战,墨菲若能延续晋级之路并改写决赛结局,他将成为史上第8位完成“大满贯”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英锦赛一役,成功实现逆转进入4强的塞尔比若在约克成功登顶,那么他将成为80后第4位获得三大赛中2座奖杯的球员,将与丁俊晖并驾齐驱以同一速度争夺“大满贯”。(TOP147 眼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