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威王府井签名售书 体操奥运男子军团到场助阵

2012年12月09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9日报道)12月9日下午2点,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携自己的自传《杨我国威》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与众多读者和粉丝见面。在书店6层会议室,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带领着08年奥运会冠军团成员黄旭、李小鹏、陈一冰、肖钦,以及邢傲伟、滕海滨、郭伟阳等众多体操队成员前来为杨威捧场。

  众所周知,杨威虽然没有帅气的外表,也非天赋极高的选手,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超人的毅力,终于在北京奥运会登顶,而他两次卫冕世界全能体操冠军,更是81年来未曾有人超越的成绩,至今无人能敌。更重要的是,这些辉煌,建立在曾经的不如意之上,雅典奥运会的惨败,以及被人称为“千年老二”,让杨威的整个人生更为厚重,他自己希望用自传的形式记录自己的经历。

  不过杨威并没有选择再自己最辉煌的一刻推出自传,而是在退役三年、经过长时间的沉淀之后,向读者和公众公布自己的人生经历。现任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的他,看上去似乎和2008年夺冠的那个杨威没什么变化,现场也有记者问杨威为何不选择在2008年出这本自传,对此杨威这样解释,“我总觉得,如果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就去评说,难免会有想得不够妥帖的地方,不够客观,非得沉淀过一段时间后,再翻回来看,才知道哪些真的是对的、哪些只是浮云。”

  据杨威介绍,自传书名就叫《杨我国威》,他从去年年底开始考虑出书,直到今年终于完成了这一心愿。《杨我国威》讲述了他从出生到2012年参与伦敦奥运会体操转播这32年来的生活,分为上中下三篇。书中的文字朴实而真诚,就如同杨威本人一样,亲切、平和、真诚又不失“80后”特有的那种幽默,另外还包含了很多他从未吐露过的绝密故事和第一手珍贵老照片。

  活动现场,黄玉斌作为杨威的授业恩师,现场也揭杨威的“老底”,他透露其实私下里杨威是个感情很脆弱的运动员,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脆弱的运动员,能够在遇到无数挫折和困难时能够咬紧牙关顶住困难,他号召粉丝和读者通过这本书去了解一个真正的杨威,“希望所有中国体操运动员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这本书将教会你们怎样做人和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所有中国体操界的人士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记录的不仅是杨威个人的奋斗史,也是中国体操最近20年的奋斗史;所有关心中国体育的人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因为这本书的作者,代表了中国竞技体育最辉煌的2008!”(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黄玉斌:杨威其实内心脆弱 不担心自传揭秘矛盾
·杨威王府井签名售书 体操奥运男子军团到场助阵
·杨威:当官比运动员压力小 全运力争带湖北出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