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2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前瞻:焦与刘齐争金 叶诗文冲大满贯

2012年12月10日1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2012年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即将于12月12至16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进行。渴望延续伦敦辉煌的中国军团,由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3大奥运冠军领衔争金,其中叶诗文更是有望在此加冕成大满贯选手。唐奕、庞佳颖、陆滢、赵菁、季丽萍、孙晔等名将,也有望在自己的项目上争金夺银,而吴鹏、郝运、陈寅等人则要为捍卫中国男子游泳荣誉而战。

  叶诗文、焦刘洋担纲 中国3奥运冠军争3金

  本次伊斯坦布尔短池世锦赛,叶诗文继续出战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焦刘洋与刘子歌则再度联手出战女子200米蝶泳,三大奥运冠军担纲的这三个优势项目,仍是中国泳军延续金牌辉煌的重中之重。

  上届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年仅14岁的叶诗文在200混和400混两个项目上均只收获了银牌。但两年过去,渐渐成熟的小叶子早已今非昔比,伦敦奥运的强势自不必说,即使在未系统训练和恢复的北京短池世界杯上,叶诗文还是成功双杀主要对手霍斯祖,充分证明了她的强大。不出意外,叶诗文应能如愿获得女子200混和400混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成为集世界纪录奥运会、长池短池世锦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女子200米蝶泳的情况则稍显不妙,伦敦奥运会后,焦刘洋因忙于一系列活动并未曾现身赛场,刘子歌的状态更是一直难见起色。不过两人的绝对实力毕竟超群,只要一人的状态能得到恢复,便有可能保住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军团在这3个项目上有着相同的对手,西班牙人贝尔蒙特和匈牙利选手霍斯祖。贝尔蒙特在上届迪拜短池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将这3枚金牌统统收入自己囊中,霍斯祖则在今年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上表现神勇,靠着在这3个项目上的强势轻松拿走了年度女子最佳。她们二人很有可能会在伊斯坦布尔给中国姑娘制造麻烦。

  唐奕、赵菁参战 中国女将各泳姿全面出击

  由于重要程度不比长池世锦赛和奥运会,因此在短池世锦赛上,经常会出现大批名将缺席或状态不在最佳的情况。而中国方面对这项赛事则相对比较重视,唐奕、庞佳颖、陆滢、赵菁、季丽萍、孙晔等名将纷纷出战,如能成功把握住机会,她们也有望在自己的项目上争金夺银。

  伦敦奥运会女子100自夺铜之后,昔日的接力女王唐奕在个人项目上更加自信,此番她会在50自、100自、200自3个项目上争取好成绩;陆滢将要去冲击女子50蝶和100蝶的金牌,她的这两个项目还分别会得到焦刘洋与刘子歌的辅佐;伦敦饮恨的世界冠军赵菁,有望在女子50仰和100仰上再度证明自信;季丽萍参加50蛙和100蛙,孙晔参加200蛙,二人则渴望为疲软的中国蛙泳找回自信。

  另外,我国仰蝶蛙自100米上最强的赵菁、陆滢、季丽萍、唐奕都来到了伊斯坦布尔,唐奕、叶诗文、庞佳颖、邱钰涵则都是女子200自的高手,因此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上,中国姑娘也有着不俗的竞争力。与此同时,我们的主要对手美国队阵容却并不太齐整。

  吴鹏、郝运扛旗 中国男泳再证明自己

  孙杨、张琳等新老一哥缺席,汪顺、李昀琦、张丰林等实力派新星也挂起了免战牌,近几年突破连连的中国男子游泳,还能否在伊斯坦布尔延续辉煌,就要看吴鹏、郝运、陈寅等人了。

  曾经的泳坛一哥吴鹏以200米蝶泳为主项,他是2006年短池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也获得了第五名。此番再度出战短池世锦赛,他将与另一员老将陈寅并肩,在50米、100米、200米三个蝶泳项目上争取好成绩。

  17岁小将郝运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了接力铜牌和400自单项第四名,成为中国男泳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此番征战伊斯坦布尔,他一人要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力保中国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的优势。

  男子仰泳也是中国军团有望创造佳绩的战场,孙晓磊的50仰,程飞轶的100仰,徐嘉余的200仰,都有一定的竞争力。而短自的施扬、吕志武,蛙泳的李夏延、黄云鲲,混合泳的刘维佳,则要与自己的最好成绩比拼。(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