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自传:澳网后得知父母离婚 感觉支柱垮塌

2012年12月13日07: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拉斐尔·纳达尔&约翰·卡林合著

  纳达尔自传·连载八十三

  章丽倩 译

  想象一下,我进入到了(2010年美网男单)决赛,有希望在这里实现全满贯(在四大满贯赛中均有夺冠经历)。这很容易把我的思绪拉到一年前,在赢得(2009年)澳网后,情况变得急转直下。

  在结束那届澳网后,在从墨尔本飞去迪拜的航班上,爸爸告诉我他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出了一些问题。我马上猜到他们已经离婚了。还好他没有在几天前把这件事告诉我,没有在澳网决赛前说;不然的话,我肯定没法从与沃达斯科的那场半决赛中恢复过来。

  但这种庆幸只是起到很小的安慰作用。听了爸爸的话,我整个人愣住了。在之后飞行过程中,我没有再和他说话。父母是我生活中的支柱,但现在,支柱垮塌了。我珍视自己的家庭,但现在这个家却散了,我觉得自己被打蒙了。

  对一个家中孩子都已成年的家庭来说(我时年22岁,妹妹18岁),离婚的情况也许很寻常。但这事不该发生在像我们这样紧密、团结的家庭里,我没见到过他们争吵,看上去全家人都和乐融融。当得知父母其实已经在婚姻危机中熬过了近三十年时,我的心都要碎了。

  在我的心里,家庭一直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它给予了我勇气和坚强,它给了我美好的童年记忆。突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美满的家庭分崩瓦解了。

  家里的每一个人,我、爸爸、妈妈、妹妹,所有人都处在了一段艰难期里。家族里的人也都受到了影响:叔叔们、姑妈、祖父母、侄子和侄女们。我们的世界仿佛去到了一个终点,家族中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觉得很尴尬、别扭,没人知道该去怎样回应。回家总能让人觉得高兴,但这回的感觉却是陌生与难受。

  虽然这些年为了参赛常年都在旅行过程中,但随着声名渐起,位于马纳库尔(位于西班牙马洛卡岛)和Porto Cristo海边度假区的两个家已经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独立世界,让我能够做回自己,远离名利场上的种种。钓鱼、打高尔夫球,和朋友们在一起,享用传统的家庭午餐和晚餐——但现在情况全变了。

  爸爸已经搬出了Porto Cristo海边度假区的房子,但我们坐到餐桌前用餐或者看电视时,家里再也见不到他。以前家里充满着说笑声,但现在却只剩下一片沉寂。

  奇怪的是,这件事对我场上状态的影响却不是立竿见影的。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我依旧能够连胜,并在场上占据优势。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我赢下了这几站比赛,甚至还在硬地赛的印第安纳维尔斯也拿了冠军。

  但我没有了夺冠的激动。我的心情低落,缺少了激情。在赛场上,我依旧能表现得像个打球机器人,但从内在来说,我失去了对生活的兴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