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打破西甲二人转格局 战巴萨指望法尔考发威

2012年12月15日08: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说近十年来西甲冠军就是巴萨和皇马的二人转,那么本赛季的西甲可能会出现一点小惊喜,北京时间12月17日(下周一)凌晨4点,西甲第1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将在诺坎普球场打响,巴萨坐镇主场将迎战马德里竞技。这是一场榜首之争,巴萨至今联赛不败,而马竞仅差6分位居次席。若巴萨胜出,半程冠军几无悬念。

  规律说巴萨获胜就将夺冠?

  赛程即将过半,卫冕冠军皇马可以说是颜面尽失,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巴萨积43分居首,马竞37分位列次席,而位于第三名的皇马与巴萨相差11分之多,因此,只要巴萨本周末击败马竞,那么就将提前3轮拿到西甲半程冠军。

  自西甲联赛成立以来,此前81届当中共有44个半程冠军获得最终的联赛冠军,上赛季的皇马便在半程夺冠后获得最终的联赛冠军。此外,自从1995-96赛季西甲实行3分制至今的17个赛季当中,半程冠军最终夺冠的概率越来越大,过去的9个赛季,8个冠军由半程冠军获得。而瓜迪奥拉与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期间,拿到半程冠军与最终夺冠之间则一直存在着等号。此外,在巴萨的历史上,球队19次拿到半程冠军时,18次在当赛季西甲最终完成加冕。可以说,一旦巴萨拿到本赛季西甲半程冠军,联赛冠军便已有一半装进了巴萨的口袋。

  人物说破敌就指望法尔考?

  巴萨和马竞在历史上一共有过38场交锋,巴萨17胜6平15负,略占优势。两队在诺坎普球场总共交战19场,巴萨11胜3平5负,完全占优。但毋庸置疑的是,梅西与法尔考的对决才是此役真正的焦点,而两人的发挥或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

  刚刚将由自己创造的自然年进球纪录上升到88球的梅西自然也引领着西甲射手榜(23球),更可怕的是,他在与马竞的14次交手中打入18球,而且本赛季梅西经常在一场比赛打进两球,中国网友已经给他取了一个新绰号“梅开二度”。不过,马竞也不可小觑,他们的头号王牌法尔考,在15轮联赛中打进16球,上轮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更是独中5球,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进球纪录。如今,哥伦比亚锋神已在联赛中攻入16球,成为了全欧豪门追逐的对象,包括切尔西、皇马、曼城、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都对他有意。本周末与梅西直接对话,法尔考将迎来再度提高自己身价的绝佳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