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上海3-1逆转北京止颓 恒大3-0辽宁队

2012年12月15日1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首轮(第11轮)争斗。本轮8强战中,天津、恒大与浙江均是以3-0分别完胜八一、辽宁和江苏,而上海则以3-1逆转北京。保级组中福建3-2险胜山东,四川则3-1力克河南。

  根据规则,12支球队在第一阶段相互交手战绩将顺势带入各队所属的组别重新计分,因而8强组座次依次为津(4胜2负积13分)、京(3胜3负积12分)、粤(3胜3负积10分)、苏(4胜2负积9分)、浙(4胜2负积9分)、沪(2胜4负积7分)、辽(2胜4负积7分)、军(2胜4负积5分);保级组排名依次为川(1胜1负积4分)、闽(1胜1负积3分)、豫(1胜1负积3分)、鲁(1胜1负积2分)。

  8强组:

  北京1-3负上海(25-18、11-25、21-25、24-26)

  北京女排凭借国手曾春蕾和强力悍将刘晓彤双剑合璧的超高作为在第一阶段引领出一股青春旋风,7胜3负战绩且所负3场均至决胜局惜败显露咄咄逼人之态,在豪取该小组头名后其将交叉迎战另一小组位居第4的上海女排。张磊领衔的沪旅此前表现磕磕绊绊,受制绯闻及连遭对手翻盘所累令其元气大伤。两队在上赛季常规赛有过两次交手且均为上海女排获胜,今日重新来过,当看此消彼长间御林军能否在自家教头蔡斌旧主身上演绎复仇一幕。

  首局前段领先的北京女排在被对方追至11-12时利用曾春蕾攻吊结合及对手强攻失误连得4分再次扩大差距,此后稳扎稳打又是凭借这位左手接应一记发球直接斩分得以25-18先拔头筹;次局沪旅迅速爆发,在逐一封堵对方进攻后赢得7-1梦幻开局,随即依靠这一优势一路领先,张轶婵强攻得手后以25-11的大比分扳回一城。大分扳平后令客队信心倍增,第三局形势依旧为沪旅所掌控,在连续打出阶段得分小高潮后即便主队局末曾将比分追至20-23也不为所动,张磊反击命中后以25-21将大分反超。第四局较量虽御林军率先发力,但后段面对对手追分无法转为胜势,最终24平后连丢两分被上海以大分3-1逆转。此役曾春蕾斩获全场最高22分难救主,刘晓彤入账15分;张磊以21分为沪旅赢得次阶段开门红立下奇功,张轶婵与老将奚希相继砍下15分和14分。

  广东恒大3-0胜辽宁(25-21、25-22、25-17)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由于两位外援未能齐头并进令其第一阶段再无笑傲群芳之本,艰难拿到小组次席后她们将与另一小组位居第三的辽宁展开8强首战。王一梅挂帅的辽军在解决攻守平衡软肋后实力得到提升,但碍于心态使然往往关键时刻不战自怯,遥想上赛季与恒大激战曾遭遇对手双杀,因而今日这场相互大炮对轰战可看辽女排如何进行超脱。

  郎家军开局利用周媛三记重扣及两位外援攻拦助效率先以6-2领先,随即落后的辽宁女排展开反扑中段将比分迫近至16-17,不过,后段较量依旧是恒大女排发挥稳定,科斯塔格兰德进攻命中后以25-21先声夺人;次局辽军虽开局以3-0摆开阵势,但在被主队迅速反超后再陷低迷,局末虽挽救两个局点却为时过晚,周媛进攻得手后恒大以25-22再下一城。两局落败辽宁在第三局依旧毫无起色,最终恒大技高一筹以25-17、大分3-0完胜对手。此役,科斯塔格兰德豪取全场最高22分,周媛以13分位居其后;颜妮为失利的辽宁拿到本队最高14分,大楚和大梅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江苏0-3负浙江(18-25、20-25、11-25)

  惠若琪领军的江苏随着自身发挥稳定性提高及网口进攻实力未有丝毫减退得以成为主客场两度击沉恒大的首支球队,在上一赛季与四强席位擦肩而过后相信此番八强战会全情戒备;周苏红压阵的浙江则由于主攻李静接连爆发得以跃居该小组第二,不过,由于在上赛季曾主客场两负江苏且对手实力依旧,今日先于客场挑战势必拼字当头。

  浙江队在开局2-3落后时凭借李静强攻及对方连番失误连取5分迅速拉开差距,此后在多点开花阵势下遂将优势稳稳锁定,局末利用惠若琪强攻失手得以25-18先取一捷。易地再战,两队在前段经过比分短暂相持后,随之浙江女排再次反客为主频频利用对方低级错误再次将优势锁定,邱亚楠重扣命中得以25-20将大分领先。第三局对垒,显然两局在握已令浙江女排势不可挡,最终以25-11、大分3-0完胜江苏。此役,两队副攻杨舟与姜倩雯并列拿下全场最高15分,李静与邱亚楠为获胜的浙江双取12分,同样,本场惠若琪也为落败的江苏拿到12分。

  八一0-3负天津(20-25、18-25、25-27)

  军津交战向来缺少悬念,虽上赛季常规赛八一曾主场力克天津,但转之客场及最终季军争夺却三次束手被擒。本赛季崔咏梅挂帅的军旅即便网口实力依旧出众仍难解发挥不稳顽疾;反观昔日8冠王在王宝泉重出江湖后纵使折损副攻大将张晓婷也能凭借深厚底蕴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得以杀回小组第一,而如今在张晓婷伤愈回归后则就更令该队如虎添翼。

  这场8强首尾大战首局以落后的八一女排多次展开追分拉开战幕,然而即便在后段艰难将比分扳至18平却由于自身失误增多依旧难以对对方形成威慑,伤愈复出的张晓婷快攻得手后遂令津旅以25-20先夺一城;次局开局虽八一曾利用刘晏含及范琳琳发挥将比分以7-5反超,但在对方重夺优势后再现心态起伏无力自拔,后段在连丢5分后被8冠王以25-18领先大势。第三局交手八一局末虽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依然回天无力,范琳琳进攻遇堵随之以25-27、大分0-3完败天津。刘晏含虽豪夺全场最高22分却难以令八一有所展示,陈丽怡以本队最高13分为天津报得成都邀请赛两负对手一箭之仇立下战功,重新上阵的张晓婷与接应李莹并列获取10分。

  保级组:

  客场来访的四川女排在以25-17和25-18连夺两手后第三局有所松懈反以17-25送出一局,好在第三局企稳状态得以25-19、最终大分3-1力克河南。此役,落败的河南主攻手樊香郴拿下全场最高18分却独木难支,四川女排得分最高被二传王晨以17分获取实属意外之喜。另外一场较量中,福建女排则苦战五局(18-25、25-18、25-19、19-25、15-13)险胜山东。

  本轮过后,天津以5胜2负积16分继续位居榜首,恒大(4胜3负积13分)和浙江(5胜2负积12分)则跃至二、三位,其他排位依次为北京(3胜4负积12分)、上海(3胜4负积10分)、江苏(4胜3负积9分)、辽宁(2胜5负积7分)和八一(2胜5负积5分);保级组排名分别是四川(2胜1负积7分)、福建(2胜1负积5分)、山东(1胜2负积3分)与河南(1胜2负积3分)。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次轮(第12轮)较量于12月18日晚间继续进行,届时,8强组中北京与辽宁、广东恒大与浙江、江苏与天津及八一与上海(前为主场球队)分庭抗礼;保级组中福建与四川及河南与山东(前为主场球队)将捉对厮杀。(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