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俱杯-T9破门被吹 科林蒂安1-0十人切尔西夺冠

2012年12月16日2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2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决赛上演,欧洲冠军杯冠军切尔西迎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在横滨1-0战胜10人应战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切尔西夺取2012年世俱杯冠军,秘鲁老将格雷罗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是巴西俱乐部历史上第10次夺取洲际比赛的冠军。切尔西在上半时连失良机,下半时格雷罗破网,90分钟切尔西后卫卡希尔吃到红牌被罚出场。

  远渡东瀛的蓝军切尔西在半决赛中3-1轻取蒙特雷,蓝军距赛季首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历史上首届世俱杯只剩咫尺之遥。12年前的首届世俱杯,最终杀入决赛的是两支巴西球队:科林蒂安和达伽马,当时科林蒂安技高一筹捧杯而回;但到了2005年世俱杯重新启动后,只有贝尼特斯的利物浦被圣保罗抢了风头、里杰卡尔德的巴萨被巴西国际轻虐,之后欧洲球队便开始了对世俱杯的垄断:AC米兰、曼联、巴萨和国际米兰等欧冠冠军均毫无悬念地摘下这项锦标。

  开场10分钟,兰帕德接应再吊禁区右侧,托雷斯停球后打门被安德烈拦截出底线,蓝军角球发到门前,一片混战,卡希尔近距离打门被门将在门线上将球压住。第17分钟,马塔中场回传失误,埃莫森断球快速反击,路易斯一对一防守利用身体卡住对方前进的路线,化解险情。第18分钟,科林蒂安组织反击,亨里克中路距离球门30米处直接吊射,球吊得稍低了一点,切赫后退中将球没收。第20分钟,保利尼奥中场断球距离大门24米远射高出横梁。

  第21分钟,阿扎尔禁区线位置被对方放倒,主裁判吹罚任意球,路易斯任意球大力抽射,皮球打在人墙弹出。第24分钟,摩西禁区右侧抽射被挡出。第25分钟,格雷罗转身甩开卡希尔杀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判未作任何表示。第29分钟,格雷罗前场断球直塞,卡希尔转身回防未能断下皮球,埃莫森禁区弧附近远射高出。第33分钟,阿扎尔前场斜传后门柱,摩西卸下皮球摆脱对方防守之后再射门受到干扰高出球门。

  第34分钟,格雷罗禁区内顶住卡希尔转身小角度打门,皮球被挡出,小角度再射,皮球到后点,埃莫森跟进几乎零度角抽射击中立柱弹出底线。第37分钟,兰帕德中线位置过顶长传,托雷斯反越位杀入禁区卸下皮球后推射,角度和力量不足正中对方门将的下怀。第39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反击,摩西禁区左肋闪开空当后搓射远角,皮球被卡西奥飞身挡出。第41分钟,马塔禁区外凌空抽射被卡西奥得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对攻45分钟,切尔西略占优势但未能破门暂时0-0白卷收场。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54分钟,切尔西中场断球反击,马塔禁区前直塞,阿扎尔杀入禁区趟球稍大,被出击的门将卡西奥将角度封堵。第56分钟,亨里克中场踢倒马塔被出示黄牌警告。第64分钟,格雷罗禁区线位置胸部卸下皮球后分边,保利尼奥得球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边网。第69分钟,科林蒂安率先打破僵局,科林蒂安右路斜传门前,保利尼奥禁区内横向盘带之后分球,达尼洛禁区内闪开空当抽射被挡,皮球弹向空中,切赫出击露出空门,格雷罗小禁区附近无人防守头球补射空门得手,1-0。

  第72分钟,路易斯中场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切尔西换人调整,奥斯卡换下摩西。第83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阿斯皮利奎塔换下伊万诺维奇。第85分钟,科林蒂安换人调整,马丁内斯换下格雷罗。第86分钟,切尔西右路斜传门前,科林蒂安后卫解围失误,托雷斯门前5米面对对方门将的打门被挡出。第87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马林换下阿扎尔。第90分钟,卡希尔后场犯规被红牌罚下。随后科林蒂安由华莱士换下埃莫森。第92分钟,托雷斯头球破网,但是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科林蒂安在横滨1-0战胜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切尔西夺取2012年世俱杯冠军,秘鲁老将格雷罗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切尔西(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83’28-阿斯皮利奎塔)、24-卡希尔、4-路易斯、3-阿什利-科尔/7-拉米雷斯、8-兰帕德/13-摩西(72’11-奥斯卡)、10-马塔、17-阿扎尔(87’21-马林)/9-托雷斯

  科林蒂安(4-4-2):12-卡西奥/2-亚历山德罗、3-希康、13-保罗-安德烈、6-法比奥-桑托斯/5-拉尔夫、8-保利尼奥、23-亨里克、20-达尼洛/11-埃莫森(90’4-华莱士)、9-格雷罗(86’7-马丁内斯)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