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到横滨马塔爱村上春树 托雷斯迷恋大空翼

2012年12月13日10:4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欧冠失意的切尔西来到了日本横滨,并于12月11日进行了世俱杯赛前的第一次训练。这支上赛季的欧洲冠军在日本受到了极大的欢迎,虽然他们远离东方,但球队中受到日本文化影响的人可不少,既有文艺范儿的马塔,也有走动漫路线的托雷斯。

  马塔绝对算是切尔西队中最文艺的一个青年,他在一次采访中提到自己最爱的书就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前段时间,当他醉心于村上的《斯普特尼克恋人》时,在接受采访时竟然还用了“归宿是何方”来结尾。

  这次到日本,马塔下了飞机立刻开始写起了博客:“我终于到日本了。长久以来,足球就给了我一个去认识一个国家、一种文化的机会,我常常被异国文化触动(这个等下再说),能够在宾馆房间里写博客让我觉得很幸运,整个横滨就在窗外悄然入夜,满目灯火,摩天轮伫立……我期待来这里很久了。”

  马塔还在博客中介绍了自己最爱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这个国家有一个很特别的作家:村上春树。我在加拿大参加U20世青赛的时候读了《挪威的森林》,从此他就成了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实际上,我已经读了不少他的作品,我非常喜欢他写的小说,他有着不可思议的想象力、独特的文风和让人沉浸于他所营造的世界中的能力。如果你们也喜欢他,一定要让我知道!”

  与马塔的文艺相比,队内射手托雷斯的口味则大众化一些,和年龄相似的青年们相同,他的最爱则是日本的动漫。据托雷斯称,没有《足球小将》这部日本卡通,也就没有他托雷斯。

  托雷斯表示,在足球圈内,自己的偶像不是贝利,也不是贝肯鲍尔,而是日本动画《足球小将》里的足球天才大空翼。小时候,托雷斯总是模仿大空翼踢球,盼望自己与他一样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在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在讨论一部日本足球动画片,尽管当时电视信号不怎么样。我还记得,那部动画片叫《大空翼和若林源三》,两个年轻人从青年队开始踢球,最后帮助日本队拿到世界冠军,随后登陆欧洲分别加盟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

  这位切尔西前锋正是因为受到了大空翼的影响才选择了前锋:“我开始踢球就因为这个,我的兄弟很关注我,我喜欢这个卡通。我想像大空翼那样,因为他是外场球员,若林源三是个门将。这是我和日本的第一次接触。”

  (闫雯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