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第5日中国1金1银 美国添3冠丹麦2金

2012年12月17日04: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12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12个项目决赛中国收获1金1银,分别是赵菁成功卫冕女子50米仰泳,刘子歌获得女子100米蝶泳亚军;除了50仰冠军被中国夺得外,其余11个项目美国队收获3金成为最大赢家,丹麦也斩获2金,意大利、白俄罗斯、俄罗斯、波兰、挪威和日本也各有1金进账;罗切特获得2金1银,从而也以6金成为多金王。

  女子:赵菁50仰主项卫冕 刘子歌100蝶副项夺银

  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国的卫冕冠军赵菁表现强势,她最终游出25秒95的成绩轻松收获了本届比赛中国军团的第三金,同时她的这个夺冠成绩也再次刷新她本人昨日半决赛上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赵菁的这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五次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上收获奖牌,该项银牌被美国新秀斯莫利加以26秒13夺去,波兰老将乌尔班奇克则以26秒50收获铜牌。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主项200米蝶泳未能登上领奖台的中国名将刘子歌,站在了这个副项的出发台上,结果放手一搏的她最终游出56秒58,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而意大利的短池专业户比安奇则表现更为突出,她以56秒13的较大领先优势力压子歌获得冠军,该项季军被英国选手洛维以56秒66夺去。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丹麦选手佩德尔森与美国选手索加展开了激烈争夺,两人交替领先了100米后,佩德尔森开始加速,渐渐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最终以2分16秒08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美国名将索尼保持的赛会纪录。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来自白俄罗斯的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赫拉西门妮娜优势明显,游出23秒64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而当时与白俄罗斯选手并列获得冠军的丹麦选手奥特森,这次却被甩在身后仅仅获得一枚铜牌,德国名将斯特芬则更是被挤出了领奖台。

  女子200米自由泳,美国名将斯密特明显高出其她选手一等,她最终游出1分53秒59轻松摘取金牌,匈牙利猛女霍斯祖1分54秒31获得亚军,来自西班牙的施米德则以1分54秒45排名第三。

  男子:吕志武100自第八 混接胜日本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男子短自第一高手吕志武站在了第一泳道上,结果他正常发挥游出47秒35,但因与对手差距较大只能排在第八位,不过能站在最后的决赛场,这已经是中国男子游泳的一大突破了。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优势明显,他以45秒65的成绩夺冠,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竟高达1.15秒。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程飞轶、李夏延、吴鹏、吕志武四人参加比赛。前三棒,中国队一直都处于第六的位置,但到了最后一棒的吕志武上场,他却对排在前边的日本队实现反超,帮助中国队以3分27秒44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同时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全国纪录。该项冠军被罗切特领衔的美国队以3分21秒03获得。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夺金第一大热门美国名将罗切特从出发就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他的队友墨菲则一直紧紧跟随着他。不过最后一个50米风云突变,曾与张丰林并列获得伦敦奥运会第四名的波兰选手卡维基突然发力,连续超越两名美国选手,最终以1分48秒48获得冠军,而奥运会亚军罗切特则以0.02秒之差遗憾收获铜牌。

  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刚刚在200米仰泳失利的罗切特又站在了出发台上,受连续作战影响,罗切特并没了昨天破世界纪录的豪气,175米转身后竟然落后于澳大利亚选手肯尼斯。不过最终,罗切特凭借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上强有力的冲刺,还是反超对手以51秒21的成绩如愿夺得冠军,而肯尼斯则以51秒38收获银牌。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前三名选手几乎分不出先后,最终挪威选手以赫特兰德以26秒30夺冠,领先该项亚军和季军,则分别只有0.02秒和0.03秒。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老将金田和也创造了1分51秒01的新赛会纪录,力压各路好手夺冠,匈牙利名将切赫则从50米时的第七位最终追到了第二位,收获一枚银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来自丹麦的上届迪拜世锦赛银牌得主格拉斯内尔,这次终于以14分30秒01的成绩圆了一回冠军梦。(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短池世锦赛中国获3金5银3铜 创奥运年最佳战绩
·叶诗文领军中国巩固世界第2 阴盛阳衰局面未变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女子50仰-赵菁破赛会纪录成功卫冕 中国摘第3金
·罗切特豪取6金成多金王 连续第4届荣膺男子最佳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