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中国获3金5银3铜 创奥运年最佳战绩

2012年12月17日0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12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40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收获3金5银3铜,金牌榜和奖牌总数均仅次于美国排在第2位,这个成绩虽然在11届比赛中并不算太好,但却创造了奥运年历史最佳。

  本次比赛中国队参加了全部40个项目的争夺,参赛阵容也堪称强大,除了孙杨缺席外,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三大奥运冠军领衔,此外还包括赵菁、陆滢、唐奕、吴鹏、郝运、庞佳颖等众多名将,当然也不犯一些年轻面孔,如均为14岁的邱钰涵和许丹露。

  女子方面,中国队获得了11枚奖牌中的10枚,而且3枚金牌均是姑娘们获得,分别是陆滢的50蝶、叶诗文的200混和赵菁的50仰;此外焦刘洋获得200蝶和50蝶2枚银牌,另外2枚银牌则是叶诗文和刘子歌分别在400混和100蝶中贡献的;唐奕、赵菁分别在100自和100混,以及4x200自接力则获得铜牌。

  在纪录上面,叶诗文的200混、赵菁的50仰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其中赵菁则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两次刷新;而陆滢的50蝶、叶诗文的200混和400混则是新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男子方面,历史上每届比赛获得金牌甚至奖牌的选手都很少,本次比赛依然延续了阴盛阳衰的局面,仅由郝运在400自中收获唯一一枚银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吴鹏在50蝶上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他的100蝶、吕志武的100自以及男子4x100混接力均创造了全国纪录。

  此外,陆滢和焦刘洋包揽女子50蝶冠亚军、郝运的男子400自银牌以及赵菁的女子100混铜牌都是各自项目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夺牌;而叶诗文短池世锦赛夺金,也让她成为中国游泳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短池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的选手(世界纪录来自400混)。

  在至今11届短池世锦赛中,中国队曾在首届比赛中获得10金5银1铜排在所有参赛队首位,这也是中国队唯一一次荣登榜首;本次比赛3金5银3铜的成绩在中国队11届比赛中也仅排在第6位,不过却是奥运年的最佳战绩,2000年曾是2金2银2铜,2008年更是创历史地仅有1枚银牌进账。(搜狐体育 山哈)

您如何看中国游泳队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上的表现?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短池世锦赛中国获3金5银3铜 创奥运年最佳战绩
·叶诗文领军中国巩固世界第2 阴盛阳衰局面未变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女子50仰-赵菁破赛会纪录成功卫冕 中国摘第3金
·罗切特豪取6金成多金王 连续第4届荣膺男子最佳
·短池世锦赛美国捍卫霸主地位 匈丹崛起威胁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