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中长距离新人涌现 孙杨身后尚有多位追随者

2012年12月18日09: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男子中长距离新人涌现 为日后全面崛起积蓄力量]
  2008年奥运会,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获得第一枚奖牌,其实,当时还有一个选手也进入了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他是孙杨。4年后,孙杨拿到奥运会冠军,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人,但是同一片泳池中,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四名的郝运也如同当年的孙杨一样,成为中国游泳新的希望。现在,郝运又在短池世锦赛上拿到一枚银牌,这是他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块个人奖牌,也宣告他已经进入世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强者名单。

  目前,中国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可以说处于历史以来的最高点,奥运冠军孙杨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都有很强的实力,1500米自由泳更是有相当大的优势,早已经成为哈克特之后的又一位“中长距离之王”。按照孙杨的年龄和状态,只要他训练一切正常,他的优势可以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张琳从2010年开始状态下滑,至今仍未能触底反弹,甚至没能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张琳本身的实力和技术还在,现在,他已经奔赴美国求学,争取再找回好的状态。

  除了孙杨和张琳外,还有一大批选手在中长距离游泳上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拿郝运来说,本次短池世界杯,他在400米自由泳上拿到银牌,仅仅比世锦赛冠军比德尔曼慢了0.33秒,而且是最后25米才被经验丰富的对手追上。郝运是焦刘洋的同门师弟,也是刘海涛的得意弟子。近几年,郝运的崛起势头非常快,1500米自由泳已经闯入15分大关,在中国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中抢占了一席之地。比郝运出道更早的李昀琦、蒋海琦、戴骏也都有不错的实力并且都在世界大赛上拿到过成绩。天津大运会上,戴骏15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是15分12秒20,而李昀琦和蒋海琦多次成为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团队成员,戴骏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也游出了15分09秒39的好成绩。此外,汪顺也曾经在城运会上游出过1500米自由泳14分56秒92的好成绩。这些小将,最小的郝运才17岁,他们的发展前途不可限量。不得不说,中国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已经形成一个集团军。孙杨是幸运的,和当初孤军奋战的张琳相比,他已经不再孤单,一方面,在国际赛场上,他可以和队友相互配合,而在国内赛场上,他的追赶者们也可以给他形成压力,促使他不停“跑步前进”,不能有丝毫懈怠。

  目前,男子800米、1500米自由泳两项世界纪录,均由中国选手保持,这对于曾经的中国男子游泳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亮点。阴盛阳衰了许多年的中国男子游泳有了这样的集团军保障,也为日后的全面崛起积蓄了力量。

  本报记者 陈思彤

  作者:陈思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