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排击败辽宁止住连败 天津胜江苏保持榜首

2012年12月19日14: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北京女排击败辽宁止住连败 天津胜江苏保持榜首]
  北京汽车女排在18日进行的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较量中,以3:2击败了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不但本赛季第一次在打满五局之后获得胜利,而且还止住了三连败的颓势。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队则以3:1顺利战胜江苏华东有色队,继续保持榜首位置。

  北京队和辽宁队在本轮之前都经历了三连败,此番对战对于两支球队扭转局势提升士气非常重要。最终北京队在主场顶住了王一梅率领的辽宁队的巨大压力。以 25:18、20:25、28:26、21:25和16:14获得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北京女排到目前为止共有4场比赛打满5局,而击败辽宁是她们第一次获得胜利。

  两名国手王一梅和楚金玲是辽宁队强大进攻火力的有效保证,而北京队则依靠着曾春蕾与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主攻刘晓彤与之抗衡。在双方各自拿下一局之后,北京女排在第三局数次取得领先,但均被对手成功扳平。在双方战至24:24平之后,曾春蕾和张歌接连得分,才使得北京以28:26险胜。

  不过辽宁队很快卷土重来,在第四局王一梅的强攻频频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拖入了决胜局。在第五局双方也是数次交换领先。不过身负重任的王一梅在经过五局苦战后体能下降严重,在最后时刻两次扣球一次被拦,一次出界,使得北京队以16:14惊险地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胜利之后,北京女排目前积14分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三位,同首位的天津队相差5分,同卫冕冠军广东恒大队相差2分。天津和恒大队在18日分别战胜了江苏和浙江开元队,比分均为3:1。同本赛季新贵北京队状态忽高忽低不同,在联赛进入第二阶段之后,这两支联赛豪门表现愈发稳定。浙江队虽然失利,但凭借着首阶段拿到了足够的积分,仍然以12分排在联赛的第四位。

  此前在联赛八强队排名垫底的八一克明面业队在主场以3:1战胜了另外一支劲旅上海国华人寿队。主攻刘晏含独揽29分,国手范琳琳拿下17分,为八一队获胜立下首功。这样八一队在全取3分之后排名上升了一位,超过了辽宁女排。

  在联赛9-12名的复赛较量中,福建厦门喜梦宝队以3:2战胜了四川大学队,而河南鑫苑队则以1:3不敌山东莱商银行队。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