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阿尔滨明年实力比今年强 成绩肯定中上游

2012年12月20日02:2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大连阿尔滨来到广东清远开始冬训已经四天了,主教练徐弘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已经逐渐了解了球队,同时几名来自大连实德的队员也已经融入了球队。谈到明年的人员和目标,徐弘坦言阿尔滨2013年的人员要强于2012年,他也坚信球队会达到联赛的中上游。

  满意球员冬训的投入

  《晨报》:通过这几天的训练,你对阿尔滨队有什么认识?

  徐弘:这几天和阿尔滨队沟通,包括和所有队员、教练组、队干在一起工作,我感觉都很好。他们训练的投入,比我们想象得好。我想他们这也是为以后的比赛打下好的基础。

  《晨报》:这些天的训练,你对队员了解得怎么样了?

  徐弘:因为这段时间很短,了解得不是很详细,而且球员本身还是有一定的水平高低之分。这几天通过身体和技术的训练,感觉到几名国家队的队员还是不错,另外像周通、朱晓刚和赵和靖也不错,具备一定的能力和水平。时间比较短,还没有进入战术训练,技术训练只是一个基础,我想通过下面的训练,对队员的了解会比较多一些。

  《晨报》:以前你也带过一些实德的队员,还有刘宇和赵和靖也带过,感觉他们有变化吗?

  徐弘:应当说是有变化的。我对刘宇和赵和靖是比较了解的,赵和靖是1985年出生的,我看了一下赵和靖今年的比赛,他更多的是打边后卫的位置,这就需要不仅有防守,还要有助攻。我看了他今年的比赛,特别是后半程,打得不错,还有很多助攻,我感觉他比以前有一定的提高。

  冬训要做好体能储备

  《晨报》:感觉最近几天的训练更注重身体和力量的练习。

  徐弘:所有联赛前的准备期,可能有二三个月的时间,前期的准备是力量和有氧耐力的准备。首先力量需要加强,因为国内球员的力量和身体条件和欧洲队员是没法比的,国内球员绝对力量还是要差一些,我们要在这方面加强一些。国外队员的绝对力量有,但是柔韧性和灵活性要差一些,所以他们会在这方面加强一些。现在这个阶段,都是国内队员,我们在力量上会加大一些。这是为整个联赛做准备。

  《晨报》:那么接下来的训练是什么计划?

  徐弘:现在是冬训的第一阶段,接下来进入第二阶段,我们要更多地打比赛,这样可能在绝对力量的训练上要少一些。后面我们要加强一些灵敏方面的训练。现在的训练是后面训练的保证。接下来,我们会逐渐加量,我们有充分的物质和技术保障,为了后期的比赛和整个联赛的储备,现在是很重要的。

  明年实力比今年强

  《晨报》:之前做了十多年的教练,本赛季又当了一段福建骏豪的总经理,现在成为阿尔滨队的主教练,这么一个过程怎么适应?

  徐弘:下半年在福建也是从事足球工作,但是总经理和主教练还是有一点区别。我这十几年,从2002年到现在几乎一直在做主教练。我自己也知道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也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我也希望可以在我的教练员生涯中重新证明自己,再创辉煌。所以我接受了这样的挑战,回到大连。我作为阿尔滨的主教练,希望2013年可以为大连足球做点实事。

  《晨报》:现在已经有四个实德的队员到球队了,感觉新赛季球队的实力是不是要强于2012年?

  徐弘:明年我们人员的技术层面上是肯定要强于2012年的,但是要达到什么水平,还不好说。因为恒大的国家队队员比较多,我们现有的国家队队员比较少,现在我们队只有于大宝。可能在国脚人数上要少一些,但是我感觉明年的大连阿尔滨队会有更多的人进入到国家队。

  《晨报》:那你对球队的目标有什么期待?

  徐弘:进入国家队也不能代表你必须拿冠军。这些球员通过今年冬训认真准备,我不敢说能够达到什么水平,但我想一定能到中上游水平。

  晨报广东清远12月19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