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队新主帅“上任三把火” 训练强度劳逸结合

2012年12月22日13:50
来源:北京日报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北京国安队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上任之后的“三把火”烧得挺旺。目前,斯塔诺正率队在海口进行冬训,几天的训练下来,队员们都对这位塞尔维亚籍教头的平易和善与亲力亲为表示钦佩。目睹爱将们的努力,斯塔诺也感到满意,“我很开心,国安是一支很敬业的球队,希望大家能把这种态度保持下去。”

  训练强度劳逸结合

  国安16日飞抵海口,从17日起便开始一天两练,上午以体能训练为主,下午以对抗训练为主,每次训练都持续一个多小时。

  由于球队刚刚恢复训练,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还没到最佳水平,所以斯塔诺很注意控制训练量。“赛季前的体能储备是一个长期过程,刚开始不能把队员累垮,更不能让他们对训练产生抵触情绪,所以要循序渐进。”斯塔诺说。

  之所以在体能储备阶段安排每天一次的有球对抗训练,斯塔诺是不想让体能训练过于枯燥,结合球的训练同样可以达到提升体能的目的。第一天的对抗训练,斯塔诺让体能教练给十几位队员装上了心率测试仪,以便实时监测他们的心率,从而控制好训练强度。

  几天下来,队员们对斯塔诺的训练方式都比较认可。“我们快坚持不住的时候,训练就结束了,所以说强度控制得很到位。当然我们也知道强度会越来越大,我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总之,训练质量上去了,下赛季的成绩不会差到哪儿去。”

  重点突出防守演练

  斯塔诺在上任发布会上就指出,国安的防守存在问题,他打算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重点解决这些问题。斯塔诺说到做到,在第二天下午的训练中,他就重点突出了防守演练。

  斯塔诺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是进攻型队员,一组是防守型队员,分别进行了1对1、2对2、3对3和4对4的对抗训练。对抗过程中,斯塔诺频频叫暂停,然后跑到队员身边手把手地纠正他们的站位。斯塔诺特别强调:防守队员要注意侧身防守;防守时一人逼抢拿球队员,另一人在身后保护;队员尽量不要换位防守,而是在区域内完成防守任务。

  张稀哲说:“斯塔诺比较强调整体的移动,告诉我们什么时候顶上去、什么时候收回来,另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区域,不能失位。感觉斯塔诺讲得很细,而且是有针对性的。”

  亲自上阵参与训练

  斯塔诺今年只有39岁,比一些年龄大的队员年长不了多少。在许多队员眼里,斯塔诺不像主帅,更像是一位兄长。斯塔诺带队抵达海口之后,也很注意和队伍的融合,亲自上阵参与训练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

  在海口的首堂训练课,斯塔诺就亲自摆放标志杆,还与助理教练仔细测量标志杆之间的距离。有的标志杆摆得不到位,斯塔诺还会反复校正。看得出,斯塔诺对自己上任之后指挥的首堂训练课非常认真,一般来讲,训练前的准备工作让助手完成就可以了。

  第一天上午的折返跑训练,斯塔诺更是亲自上阵,与队员们完成了三组运动量不小的跑动。下午的对抗训练,斯塔诺时而在场边大声指挥,时而叫停训练并跑进场给队员做示范。

  小将李提香对斯塔诺的亲力亲为很佩服,“教练都跑下来了,我们能不跑下来吗?这其实是教练的一种激励方式。看得出,他希望尽快融入我们的团队,我们也希望尽快接受他。”

  值得一提的是,斯塔诺在球队面前总是以一副笑脸示人,给队员一种很友好、很容易接近的感觉。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斯塔诺见到我们总是主动打招呼。可能是年龄和我们接近的缘故吧,感觉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而且他低调、实在,训练时说的话都很对路子,没那么多豪言壮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