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赛前着重练防反 摆正心态拼恒大争榜首

2012年12月22日14:5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今日客场挑战联赛卫冕冠军、拥有两大强力外援的恒大女排,主帅王宝泉要求队员们要摆正心态去拼对手。

  恒大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连克辽宁队和浙江队,并取得了两场比赛的全部6个积分,强队本色已显露出来。

  天津队本赛季虽然人员不整,但在主帅王宝泉的调教下,球队的发挥一直较为稳定。与恒大队一样,天津队在第二阶段开始后也已取得两连胜,同样拿满6个积分。目前两队分别占据八强排名的第一、二位,天津队的领先优势仅有3分,今日之战将是天津队的榜首守卫战,也是恒大队的头名抢夺战。

  谈及本场比赛,王宝泉指导表示:“恒大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两个外援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和她们比赛我们没有压力。我告诉队员们一定要以平和的心态来打这场比赛,把自己的位置摆低去拼对手,甩掉包袱、抛开杂念去打好每一个球,这样就行了。”

  有了上一轮对阵江苏队的教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昨日在演练防守的同时也不忘跑跑反击时的战术。在保证一攻的前提下,天津队今日唯有多抓防反机会才能取胜。

  昨日下午,天津队获得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主帅王宝泉在训练伊始抓紧时间用高球调整帮助队员们快速适应场地环境,随后便展开了模拟实战的分组对抗练习。之前一天的模拟训练中,天津队众将正逐步适应“外援”的扣球力度,主力阵容在昨日的分组对抗环节已能轻松防起重扣,大家遂将训练重点转移至防反机会的战术组织上。

  训练中,二传魏秋月在防守起球质量较高的情况下增加了背飞和后攻的组织比例,此举也是尽量避免防反依靠强攻的单调打法,更好地调动对方的拦网队员,从而分担主攻线的压力。而一旦起球质量不高,那就只能依靠主攻和接应的调整攻。为增加这方面的练习,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特意站在主力阵容身后的端线外,一旦队员完成了一次一攻和两次防反练习,他便会在端线附近抛一个高球,由后排队员调整传至四号位强攻。

  防反训练占到天津队昨日训练的七成比重,主帅王宝泉解释道:“我们要争取在网口制约住恒大队的两名外援,如果拦网不成就要靠后排防守。这两天队员们基本适应了外援的扣球力度,也熟记了她们的习惯扣球线路,比赛中应该会有一些防反的机会。机会有了当然要尽力去把握,今天在防反环节多下点儿功夫我觉得很有必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