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八大看点:费德勒何时退役 娜姐能否再辉煌

2012年12月24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在讨论科维托娃什么时候能确立自己女王的位置,当然费德勒什么时候退役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我们更会关注李娜会不会拿到第二个大满贯。一年过去了,这些问题也都有了答案,科维托娃沉沦了,费德勒不但没有退役的迹象还拿到了温网的第七个冠军,李娜今年则没有大满贯进账。

  随着戴维斯杯的结束2012赛季也随之结束,现在是时候预测下2013赛季了,毕竟还有几天新的网球赛季就要开始了。2013赛季我们对什么更感兴趣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2013赛季的网坛有何看点吧?

  1.费德勒何时退役

  费德勒肯定还是主题,罗迪克退役了、费雷罗也退役了,下一个也该轮到费德勒了吧,不过看他合理的参赛计划似乎明年不大可能宣布挂拍,对于奶粉们来讲显然明年还不是一个告别的年份。既然还在打球,那再拿个大满贯吧,温网无疑是费德勒最好的舞台,毕竟如今的草地高手乏善可陈,而费德勒的打法又是最适合伦敦草地的,或许明年他的大满贯数量就将增加到18个。

  在巴西参加友谊赛时费德勒说自己十分想参加里约奥运会,虽然届时将年满35岁,不过费德勒说了自己会尽可能合理的安排参赛计划,奶粉们有福了,至少未来三年半的时间里大家依然能够看到瑞士天王。

  2.纳达尔能恢复多少

  我们再说说纳达尔吧,毕竟他才是昔日费纳对决的主角之一。自温网第二轮输给罗素尔之后西班牙人一直在养伤,不过他已经明确表示会在新赛季复出,而且是硬地复出,这是一个多么令豆粉们心潮澎湃的消息啊。是的,纳达尔回来了,但能恢复多少我们不得而知,有意思的是西班牙人今年还将远赴南美参加红土赛事。纳达尔的托尼叔叔曾对ATP过多的硬地赛程设置表达过不满,而硬地球场会加快纳达尔脆弱双膝的损耗,于是选择去南美多参加了两项比赛也是一个相当明确的选择。

  3.四巨头外还有谁

  至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我们这里就不多谈了,可以想见未来的几年这两个出生时间只差了一周的家伙将为冠军展开异常惨烈的竞争。说完四巨头,总觉得少了什么,除了这四个人男子网坛真的没有什么看点了吗?其实不然,费雷尔、德尔波特罗还都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当然我们更希望已经远离我们太久太久的索德林能够回来,我们可不想这么快就听到他退役的消息。

  4.小威霸气到何时

  从今年温网开始,小威一口气连夺两个大满贯、奥运会2金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凭借出色的表现第四次获得了WTA年度最佳球员。小威的存在令包括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在内的众多一姐们感到汗颜,31岁依然霸气十足,夺冠如探囊取物一般,这样的小威能霸气到何时?明年小威就要32岁了,不过以她设置参赛计划的能力来看,年龄显然不是什么太大的障碍,能否实现一年金满贯是她留给人们最大的悬念。

  5.小威之外最看好谁

  如今的女子网坛最具统治力的当然是健康并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小威,那么除了小威之外谁又最具实力呢?世界第一和澳网冠军阿扎伦卡显然是第一人选,如果不是强大的美国人她的冠军数量也许会更多,不过好在她比小威足足年轻了8岁,未来日子还长。莎拉波娃2012赛季所展现出来的竞争力同样不俗,悲剧的是同样遇到了如日中天的小威,不过好在她在法网实现了全满贯,对于她来讲职业生涯已无遗憾。

  现在还有多少人依然认为科维托娃是未来女子网坛的霸主呢?从整体能力来看科维托娃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接班人人选,不过她在2012年的糟糕表现令很多人寒心,移动慢、打法粗糙广受诟病,但这显然不是全部真实的科维托娃,如何走出瓶颈是留给科维托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幸运的是明年她不过23岁,一切也许都还来得及。

  6.李娜能否再夺大满贯

  2011年李娜收获了中国女单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12年她聘请了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辅导自己,这是一个被各方相当看好的组合,不过由于两人合作时间尚短,因此擦出的火花并不明显,而2013赛季无疑是最好的检验机会,对于31岁的李娜来讲2013年也是最好的再度夺取大满贯的年份。在2012年虽然没有大满贯进账,但李娜整体表现比较平稳,还连续第二年参加了总决赛,已经完成了从一夜成名到一流好手的平稳过渡,2013年走得更加坚实一些或许会再度给国人带来惊喜。

  7.新人中谁能脱颖而出

  放眼当今网坛天才少年绝不是个例,拉奥尼奇、沃特森当然还有更多人都被称为天才少年或者天才少女,但这些选手要想在明年迎来质的飞跃目前看来并不太可能。想想17岁就拿下温网的莎拉波娃,想想20岁前就成为红土之王的纳达尔,现在的这些所谓天才少年们实在是缺少具有说服力的成就。

  夺取大满贯是最好的试金石,而如今这些20岁左右的选手中具备问鼎大满贯实力的实在是凤毛麟角,即便是当初被广为看好的季米特洛夫也是日渐消沉,所谓的小费德勒之名也逐渐沦为笑柄。中生代坚挺、新人乏力是当今网坛最好的写照。

  8.亚洲男网能有多大惊喜

  锦织圭的目标是排名进入TOP10,张择的目标是排名进入TOP100,继斯里查潘之后亚洲男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诞生过一流选手了,而从目前来看锦织圭无疑是最有可能率先取得突破的选手,而张择则有希望成为中国男网的新一代领军。说到张择我们就不得不说说吴迪,在南京的澳网外卡赛上夺冠后,他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参加大满贯正赛机会的中国男选手,也因此让我们对明年的澳网多了几分期待。(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