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迪砍下个人CBA最高分 整个杭州球场为之疯狂

2012年12月24日10:3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41分 !麦迪砍下个人CBA最高分

  高喊MVP!全场球迷倒戈嘘主队

  昨晚,整个杭州球场都疯狂了!

  □本报记者 楼栋 聂磊旻 曹林波 实习生 王佳骏/文 潘良干/摄

  “比赛不太正常的比赛,这是广厦主场,感觉像客场。”这是昨晚浙江广厦队主教练王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到最后13.2秒林志杰的关键罚球,杭州观众竟然对主队集体发出了嘘声,而青岛队的进球反而能引发欢呼和掌声。

  这种“不正常”尽管无奈,却不难理解,“麦迪确实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尊敬。”王非说。遍布看台的麦迪粉丝对偶像的热爱已经颠覆了主客队的身份,这让独占昨晚舞台的麦迪无可拒绝,他几乎打满三节,砍下个人在CBA最高的41分。尽管青岛还是以102比108输球,杭州球迷用自己的爱,唤出了那个最完美的麦迪。

  赛后记者最想问青岛队主帅张世璋的问题,就是这个晚上杭州主场气氛的“不正常”,是否是全国唯一?“以前在客场也有主场观众为我们加油的,但是没有像在杭州那么热烈的。”张世璋回答说,他甚至并不否认,来自主场观众球迷的疯狂加油,差一点就帮青岛队终结连败了,“之前我们在驻地、训练期间就一直有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杭州观众很热情,很支持我们。”

  即使这种颠覆性的客场效应只来自麦迪的个人魅力,不得不说,在最有爱的杭州球迷面前,放下前面的11连败不说,青岛队引进麦迪所产生的效应,居然从场外轻松渗透到了能影响到胜负关系的球场。

  都知道看昨晚这场球要赶早,记者比平时提前一个多小时去球场,在一站路之外的宝善桥就开始感受到“麦蒂效应”——成群的黄牛在收购球票,从杭州体育馆停车场入口堵起的汽车长龙延续了四五百米。

  杭州体育馆破例提前到6点开始检票,早早进入球场的观众全都集中在客队入口处,一开始是看见一个青岛队球员出场就欢呼,被误认成麦迪的外援丹尼尔斯更是引发了一阵骚动。当麦迪本尊在赛前半小时正式亮相,杭州观众如此大声的欢呼,只有曾经在这里举办过的科比见面会上发生过。

  麦迪对于球迷的反应并非视而不见,他先是对着各个方向的看台举手示意,然后又不断竖起大拇指夸赞球迷的热情。也就从这一刻起,广厦的主场“沦陷”了。准备热身的麦迪只是随意投一个篮,欢呼;和队友玩背身单打进球,欢呼;开赛前听到“江南style”的音乐也跳起了骑马舞,欢呼声简直要压过现场音乐。

  尽管在到达杭州的前25个小时从来没有给球迷签名,也没有跟任何人合影,麦迪终于在球场告诉杭州球迷一个信息:所有的爱,他收到了。

  从没客场如此热情 一切只为了一个人

  那个印象中冷漠、孤僻的NBA全明星球员,听懂了杭州观众自发为青岛队喊“防守”,更被响彻全场的“T-MAC”呼声加满了燃料,他开始享受和客队观众的互动,第一节就独得16分,第四节决胜时刻,麦迪在暂停时指手画脚布置起战术,如此积极请战的态度在CBA还是第一次。到了广厦队球员罚球,麦迪竟然挥舞手臂指挥观众起哄干扰——就连在“浙江德比”时都没有发生过杭州观众集体嘘主队的情况出现了。此时的麦迪绝对成为了主宰这一秒的焦点人物。可能他和杭州粉丝们唯一的遗憾,就是终场前7秒没有投进那个能扳平比分的三分。

  “麦迪的比赛,除了在青岛主场,到哪儿都有那么多的观众。”王非还特别举了个例子,“我有个朋友的孩子就是这样,让我通过队员打听青岛队的航班,麦迪坐头等舱他就掏钱买头等舱,就为了和麦迪坐近点儿,下了飞机就跟着看比赛,最后还把考试给耽误了。”

  比赛的高潮退去,王非对麦迪现象还发起了感慨:“在北京就有观众为了麦迪吵起来,就是不能说麦迪不好,‘那是我的家人’,能产生对亲人般的感情不是说靠投篮和突破就能得到的,这是尊重和爱,这非常不容易。”

  王非的印象中,杭州球迷对NBA球星的热爱是出了名的,以前科比也在杭州体育馆多次制造疯狂。科比露面就走,麦迪还会继续比赛,即使本赛季回到杭州打季后赛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但昨晚杭州球迷的热情已经点燃了连败当中麦蒂的斗志。在赛后,他还特别向记者表示:“很乐意再来杭州打球。”

  在此前,记者接触了不少球迷,都希望麦迪能来杭州的球队打球,面对如此热情的邀请,麦迪给了一个比较官方的答案。“我现在还有合同在身,要等合同结束再说,目前我还是会一心一意为青岛打球。”

  三分绝杀险些重演

  麦迪主宰这一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