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训练健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冬季是提高球技最佳时机 三方面加强练习

2012年12月24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搜狐体育讯       Brian Mogg,百佳高尔夫教练:1986年,我刚刚开始打美巡赛,那时只有少数人将重量练习及跑步列入到日常训练的项目中。球手们的大部分时间都集中在拉伸练习上,以此来避免击球时身体受伤。那时的球场也更注重准确性——考验球手将球打上球道或果岭的能力——所以更强调小球的安全性,避免出错。打出标准杆或是稍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是最主要的目标。

  现在,时代不同了。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老虎•伍兹的出现使这项运动发生了改变,甚至出现了高尔夫热潮。老虎每日刻苦练习,将身体塑造成真正的运动员,对现在的大多数职业球手都影响巨大。同时,他也给人们关于职业球手是否是运动员的争论划上了句号。

  今天,精英球手们要想与老虎一决高下,就必须让身体更加健壮、更具柔韧性,同时拥有更快的杆头速度。在过去的20年里,球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的巡回赛球场都增加了平均400码的距离,或者说每洞加长了25码,这样就使一号木的击球距离处于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位置。加之当前的先进科技,巡回赛球手只需一支一号木和一支挖杆攻上450码Par4的果岭不是没有可能。

  更好的体能和更先进的装备使巡回赛球手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近300码,这也改变了高尔夫多年前只注重准确性的目标。准确性虽然仍很重要,但年纪较大的高尔夫球手要想保持竞争力,唯一的途径就是将体能列入到日常训练中。

  我的教学也不再只局限于高尔夫挥杆,我接触的所有巡回赛球手都有日常的练习安排,其中大部分球手在家或是在比赛期间都有私人教练跟随。要想与时俱进,以前的拉伸练习也逐渐深入到肌肉训练,甚至生物力学也被运用到高尔夫运动中。

  那么从巡回赛球手的体能训练中,普通球手又能得到什么启示呢?首先,你需要整体调理身体重量及柔韧性。然后,你需要找专业的高尔夫体能教练做体能评估。可以到Titleist技能学院,那里先进的设备可以对肌肉群进行识别,找出限制身体移动、束缚挥杆幅度的肌肉块,从而使球手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当拿到专业的评估之后,你就需要做出高尔夫训练的计划了。注意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列出练习的时间及频率周期,定好具体目标,坚持按计划执行。

  几年前,我与老虎•伍兹聊起他的体能计划及日常训练。他说他的理想体重是“184,不是185或183,那是我的最佳状态。”我们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最佳体重,让生活和球技达到最高质量。

  计划定好之后就要坚持执行,虽然我们的生活都很繁忙,但无论疲惫还是深感练习的乏味,都要坚决按计划来做。要目光长远,坚持练习可以使身体和球技都得到收益,这是你最大的动力。

  面对高尔夫运动的体能革新,我认为大多数高尔夫球手可以在三个方面加强练习,以获得较大收益:1.规范的姿势;2.身体稳定性;3.身体力量及挥杆动能。

  1. 规范的姿势

  我们都知道,这一点在所有运动项目中都很重要,但很多业余球手的起始站姿却仍很不规范。为了找到自己的最佳站位,想像你是一名曲棍球的守门员,或是正在篮球场上防守,教练们称之为“肌肉神经整合”,其实就是训练大脑对最佳姿势形成固定记忆的一种专业说法。

  2.运动中的稳定性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球手,你必须学会在不失挥杆动能的前提下保持身体稳定。当身体充分转动时,身体的其他部分必须保持不动,这样才能创造身体扭力。在练习中,提高身体扭力非常重要,要将它放在日常训练中的首要位置。

  3.身体力量及挥杆动能

  在每个阶段的练习中都要涉及身体力量及挥杆动能的训练内容,在增强挥杆动能之前一定要先将身体力量练好。所以,健身实心球和举重砝码就会经常用到。

  冬季对于高尔夫来说是最糟糕的季节,但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制定目标,将身体塑形,以使来年的大部分时间更加享受高尔夫。通过练习,你的身体一定会更加健康,球技也更会逐步提高。(搜狐体育 宁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