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15大外线铁闸:詹皇上天入地 科比赌博防守

洛尔-邓
1/15

洛尔-邓

2012年12月26日03: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NBA每年都会推出最佳防守阵容和防守二队,但是并不表示这些人是最好的防守者。实际上很多人都是需要造势的,比如说坎比并不是NBA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但是依然在2007年拿下了最佳防守球员。然后外线的防守者实际上任务更重,需要消耗的体力更大,最重要的是,外线防守者对于整个战术体系的重要性。他们的存在直接意味着内线球员的犯规威胁和防守阵型,每支好的冠军球队都会有两个角色存在:关键时刻能摧城拔寨的得分手,还有就是全场能领防、关键时刻能一对一的外线铁闸。当年马刺队的鲍文,活塞的普林斯都是这样的狠角色。有些时候不能相信最佳阵容,入选防守一阵的保罗绝不是铁闸,防守的最高境界,很多时候是数据体现不出来的。

  1.洛尔-邓(芝加哥公牛)

  邓的防守通常不被人重视,是因为他的进攻,或者他很少会在防守端引起进攻者的注意。但是在比赛中当对手输掉比赛发现自己的当家球星表现不佳的时候,你才会想起邓的存在。邓的臂展和身高让他有能力成为一个外线铁闸,目前在公牛队他和诺阿也是最好的内外防守组合。入选防守二阵是对邓最好的肯定,当然在很多时候他还不能防守詹姆斯韦德科比和杜兰特这样的球员,但是联盟中又有几个这样的球员呢?多数时候邓都能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也是公牛队外线领防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