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足坛瞬间:62米吊射 7秒进球成永恒经典

1/11

2012年12月27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超第30轮联赛于11月3日结束,跨度一年斥资30亿的军费竞赛也就此划上句号。回首本赛季中超联赛,既有里皮中途接掌恒大教鞭的意外,又有德罗巴空降上海滩的惊喜,还有江苏舜天的逆袭成功挺进亚冠。2012年即将过去,一年来足坛内外大戏频演,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上的央视《足球之夜》回眸“2012瞬间”。

  徐亮吊射比贝克汉姆远

  62米!凭借先进的转播技术,徐亮的这个超远吊射的距离,被精确地计算了出来。这脚远射足足超过了当年贝克汉姆的成名作10米之多。不过,这并不是中国足坛最远的得分纪录。2003年甲B联赛,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宁波耀马队,比赛第20分钟,舜天外援吉尔伯特吊射得手,距离为64米,这个球是到目前为止国内联赛最远距离的吊射破门。

  只是差一点点,徐亮就能打破中国足坛最远距离射门纪录。虽然有遗憾,但是对于徐亮来说,这已经是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闪光点了。说起这个惊人的进球,徐亮却很谦虚。“那个吊射的运气成分比较大,我之前也有过一些吊射,但是都没有成功,今天算是蒙了一个。”徐亮说:“说实话,我射门的时候,也没有认为这个球会进,但是看到对方门将没有发现我的意图,就觉得还挺有戏。”

(责任编辑:吴啸天)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