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空中操场”实属无奈

2012年12月28日11: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建设“空中操场”,是解决校园体育场地不足的无奈选择。如何从操场硬件建设和规章制度保障为校园体育活动加上“双保险”?每个“空中操场”的管理者都应对此有足够的认识

  日前,福建莆田南门学校新建的“空中操场”照片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南门学校为解决自身校园体育场地不足的问题,通过建设“空中操场”,让操场向天空“生长”,让人眼前一亮!

  说起“空中操场”,莆田南门学校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者”。北京八中、北京海淀实验中学、北京史家小学、青岛一中、西安市西北工业大学附中等都是建设校园“空中巴比伦”的先行者。

  对于这些学校来说,建设“空中操场”是一项创意之举,更是在权衡之下解决校园体育场地不足的无奈选择。毕竟,搭建“空中操场”要比在平地上修建操场花费更多;在校园面积富余的情况下,“空中操场”并不是学校拓宽校园体育场地的第一选择。

  目前,城市学校,尤其是地处寸土寸金中心区的一些学校,体育场地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学生的锻炼需要,成为摆在学校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传统意义上,学校自身面积有限,要拓展校园体育场地面积,就不可避免地要拓宽校园面积。但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可用建筑用地并不多,学校想在原址向周围拓展几乎不可能。让学生走出校园,在周边街道上进行跑步等锻炼也曾是一个选择,可随着城市车辆迅速增多,车水马龙的街道也不再安全。向校园外发展行不通,学校就只能挖掘自身潜力,在有限的校园面积“挤”出更大的体育运动空间,“空中操场”应运而生。

  当然,“空中操场”得到的也不全是鲜花和掌声。“空中操场”本意是给学生增加运动的空间,但也有个别地方规划建设“空中操场”时走了样,把操场抬到空中,却把地面让给了“停车场”,这自然遭到家长和学生的反对。另外,与地面操场相比,“空中操场”无疑让人多了一层安全顾虑。如何从操场硬件建设和规章制度保障上为校园体育活动加上“双保险”?每个“空中操场”的管理者都应对此有足够的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