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赴美治疗康复不错 孙海平:重返赛场还遥远

2012年12月30日07: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飞人刘翔摔倒在赛场的那一幕依然萦绕。时隔4个月,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出新消息:按照计划,估计明年6月刘翔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出立刻引来各方激辩。许多“翔迷”力挺刘翔:他只要是自己愿意练,甚至想“复仇”参加奥运会,都是积极的表现,无可厚非,期待再次看到刘翔“起飞”;也有人“泼冷水”:刘翔年龄已大,再参加下届奥运会甚至夺牌已不可能,恢复训练并无意义;……

  尽管各方态度不一,但无不表明了中国民众对这位昔日田径巨星的关注。让更多人疑惑和思索的是:刘翔究竟还能不能跑?他又该不该复出?

  赴美治疗康复不错

  2012年,伤病再次给了刘翔沉重一击。伦敦奥运会之前,刘翔表现抢眼,从室内60米栏打破亚洲纪录,到2次比赛跨进13秒大关,都展示了极佳的状态。然而,当他雄心勃勃要在伦敦重新证明自己时,却又重重倒在了第一个栏架下。

  伦敦奥运会受伤后,刘翔在伦敦进行了手术。两个月后的10月4日,刘翔悄然赶赴美国进行康复治疗。又两个月过去了,如今的刘翔康复得怎样,是每一个田径迷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的问题。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说:“现在刘翔已甩掉拐杖,能进行简单的慢跑恢复训练。”据了解,刘翔在美国的恢复还不错,这次帮助刘翔恢复的医疗团队并不是2008年在休斯敦的医院,而是多年来服务于NBA和NFL等职业大联盟的医师,他们的经验比较丰富。刘翔每天的康复训练,包括上半身的训练和下半身的局部肌肉力量练习,目的是为了帮助他已有些肌肉萎缩的腿尽快恢复正常。

  不会拒绝复出

  伦敦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刘翔肯定不能再跑了,退役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对此,刘学根透露说:“现在谈退役还太早,刘翔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尽管如此,刘翔的前景并不被看好。有媒体评论说,“明年刘翔就将30岁,对别人来说那时三十而立,对于运动员来说,恐怕只能是三十而力不从心。”孙海平则对此观点不以为然,他说:“对刘翔而言,年龄不是问题,明年他就30岁了,但阿兰·约翰逊40岁时还能跑。其实在刘翔身上,这些年始终有股精气神在支撑着,只要这股精神在、信念在,其他一些问题都可以忽略掉。”

  孙海平表示:“刘翔现在的精神状态依然很好。只要身体能力能达到,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他是不会拒绝复出的,你们可能都知道,他的思想和精神是非常顽强的。”

  重返赛场还很遥远

  2013年的田径赛季仍然很多,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8月份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以及9月份的全运会,虽然这些都可能成为刘翔复出的舞台,但是,根据孙海平的表述来看,刘翔想要恢复到竞技状态,似乎比6月份的正常训练还要遥远。

  孙海平说:“现在刘翔的情况,一切还都不好说。按照刘翔的恢复计划,估计明年6月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但毕竟训练和上赛场是两个概念。从恢复训练到大强度训练,中间需要看刘翔身体的反应。”

  刘学根也对儿子的复出时间不乐观,他坦言:“我也希望他能赶上全运会,但保守估计刘翔完全恢复到比赛水平,最快也得8个月,而且这是最理想化的时间,但愿一切都顺利。到时候看情况再定吧。”

  (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